星期四, 5月 11, 2006

微距与近距攝影之敗家配套

最近为了可以如何把小玩意兒拍更好而做了些功課(敗家準備啦!)。另一方面之前也被妹尾河童的微距覌感动過,身边那么多美丽的東西由於長得太徽小而往往被忽視,微距攝影可以微覌的角度去欣賞佛家所說的一花一世界,一葉一普提的美...(敗家有理,入手无罪!)

平民配套:

AF Nikkor 50mm f/1.4D

AF Nikkor 50mm f/1.8D

Kenko接寫環

Sonia鏡頭反接環

要拍那麼近的特寫一般变焦镜頭先可排除在外,定焦镜頭才是王道。AF Nikkor 50mm f/1.8D雖便宜大碗但却長期缺貨,AF Nikkor 50mm f/1.4D雖犀利无比但价格更为犀利。两者都不是微距镜頭,所以微距攝影必須加上怪兵器Kenko接寫環(Extension Tube)或Sonia鏡頭反接環。

敗家指数:如果不是入手AF Nikkor 50mm f/1.4D的話,AF Nikkor 50mm f/1.8D加Kenko接寫環不到RM900,50mm也可以拍人,鏡頭反接環非我輩所喜,就謝绝之了。但如果有朋友喜欢,鏡頭反接環大约RM50。

進阶配套:

Tamron SP AF90MM F/2.8 Di
直接入手副廠微距镜頭Tamron SP AF90MM F/2.8 Di,如果加上Kenko接寫環可以直冲到最高6:1的恐怖境界。

敗家指数:1:1微距打蟲其实也可以了,Kenko接寫環有米之時再入手,Tamron SP AF90MM F/2.8 Di RM1400有得找。

富貴配套:

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
直沖N廠微距镜頭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超音波對焦的Macro鏡、低色散的鏡片、奈米結晶鍍膜、VR...配上Kenko接寫環也可以到達最高6:1的微距境界。

敗家指数:RM2800..(汗)

拍小玩意兒只靠自然光往往有點听天由命的感觉,内闪又過硬,看來外闪必购。

怪配套:


闪燈可配上Tokina MEDALight近攝冷光環燈(RM500)


KEPCOR M-630環型閃光燈(RM600)
怪又長得不型,留給CSI的成员用吧!

進阶配套:

Nikon R1C1閃燈配套(SB-R200+SU-800)
其实D70/D70s/D200的內閃可以觸發SB-R200(D50就对不起了)。但D70/D70s的commander mode只能控制一組閃燈,高級的控光效果就做不出來。入不入手SU-800红外缐遙控,有米者可再考虑考虑。SU-800价RM1000,SB-R200价RM650。另外有Nikon R1C1 Box Set,价钱分别不大。

富貴配套:


SB-R200無影閃燈例陣加SB-800外閃
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有钱真他妈的好...在支援iTTL的機身(D50/D70/D70s/D200/D2H/D2X/D2Hs/F6)上裝SB-800或SU-800都可以觸發SB-R200,由於SB-800的主燈還可以加入發光的群組而价格只比SU-800貴一點點,忘了SU-800吧,但如果再有米的話,當然也可以用SU-800來觸發SB-800与所有其他的SB-R200。SB-600沒有commander mode,無法觸發SB-R200,殘念了。SB-800价RM1500,SB-R200無影閃燈例陣RM2600

除了以上,其他的如三角架、垂直觀景器、快门遙控,嘿,微距与近距攝影的前路可还真長哪....

2 則留言:

小頑童@nottyboy 說...

50mm是我現在正追求的鏡頭..

火鳥 說...

微距!!!我要微距!!!微距鏡又可以用來拍product!!!

50mm1.8F,RM380,金河PhotoShang,好平,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