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1, 2006

《Master Keaton-危險調查員》

當浦澤直樹的《20世紀少年》即將結束之際,Kinokunia把浦泽老師的旧作《Master Keaton-危險調查員》引入,在等不及《Pluto》的中譯本上架,先以旧作解解瘾。雖説比起《Monster》或《20世紀少年》,《Master Keaton-危險調查員》故事中的推理性来说并没有什么了不起,但非常享受浦泽老師説故事的手法。

故事主人公平賀‧奇頓‧太一是英國籍的英日混血兒;畢業於英國牛津大學的高材生;平日是平凡的胡桃澤大學考古學講師,前英國特殊空降部隊(SAS)求生術的教官,參與福克蘭戰役的退役軍人。但他也是兼職的保險調查員,以一桩桩骗保案件的经历的小故事串成的這一本《Master Keaton-危險調查員》。

在浦泽老師與編劇勝鹿北星的豐富的知識及收集的資料为書中所引用的大量科學、星象、人文、地理、藝術方面的資料为基本,再由將平賀‧奇頓‧太一這位看似平傭實則深藏不露的主人公一一道來,娱乐中还学到不少知識。

《Master Keaton-危險調查員》为2006中期我輩必推之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