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07

Monkey Forest Road散步休閒風

藤田一咲所謂的散步休閒風,個人理解是比街頭Snap Shot少了點「決定性瞬間」的要求,一般拍的大多以街景與静物為主;比Candid快拍多了些從容,一切以休閒为上,不要只為取景而忘了享受當下眼前的景色與散步的樂趣;比起Lomography又多了點主控性与確定性,由於散步休閒風屬記錄性質的攝影,所以至少按下快門時大约已知道照片成果。

當然,最重要的是散步為主攝影为次,由於拍得不多,所以散步休閒風一般還是以銀鹽为王道。

最近愛死了散步休閒風,乘旅遊中當然不放棄学習的好機會。在到Ubud的第二天清早六點,拿了G2便出門散步去了。
Bali 2007 - Monkey Forest Road, Ubud(1)
猴林路南端的上坡路,由於天剛亮不久,電單車也還不多見。

Bali 2007 - Monkey Forest Road, Ubud(6)
在峇里島上峇里味塑像處處可見,但和風的塑像却只在這間店前見到。受了Lomography影响,在這次習作中也有不少以主题脫焦背景清晰的照片,感覺有點新鮮。

Bali 2007 - Monkey Forest Road, Ubud(2)
在峇里島的建筑物都不能超過椰子樹,所以工匠們能徒手建屋,沒見到啥大機械。

Bali 2007 - Monkey Forest Road, Ubud(4)
見到印尼工匠大清早便开工了,不禁回想我國的好吃懶做的豬囉們,唉~。圖中其中一個工匠還是獨臂的。

Bali 2007 - Monkey Forest Road, Ubud(7)
峇里島的特色之一,每天清晨與中午,商家們都會在店門口或側邊的地上放置了祭神用的供品盒。

Bali 2007 - Pertiwi Resort & Spa, Ubud(1)
這就是住了兩晚的房子啦~

Bali 2007 - Pertiwi Resort & Spa, Ubud(3)
雖然房子屬峇里風,但餐廳却是欧陆風,早餐嘛~不吃也罷。

其他照片已上載Flickr,有兴趣不妨前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