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9, 2007

LOMO呀~


一向对用LOMO相機拍攝的作品常不以為然,除了顏色不準確外,強調鬆、矇的缺點重現,加上不少LOMO衆還刻意的追求這種效果,再加上LOMO的格言『Don't Think - Just Shoot』,使我老覺得LOMO好像只是胡亂碰碰運氣的攝影而已。

但是加入Flickr後在接觸到不少以LOMO為創作工具的攝影爱好者,开始对LOMO有點慢慢改觀,只是對一般LOMO衆所推崇的亂按也是藝術的攝影哲學還是同樣不以為然。另外好奇的是经由市场的炒作,一部簡單易用的傻瓜塑料相機在官网竟能要价近RM1,000,心想同样价钱已能入手不錯的DC了。

但之後不以為然歸不以為然,忍不着还是在ebay入手了一架二手的LCA...要价只为LCA+新机的30%,其實在LOMO的風行而令到銀鹽底片延遲死亡一事,入手LC-A實为感恩圖報...

有兴趣可继续閱讀

3 則留言:

小頑童@nottyboy 說...

很想買老母機很久了...

Kusou 說...

个人认為LOMO兩百多元的Fisheye No.2非常抵玩又好玩,作為入門机不二之選。

小頑童@nottyboy 說...

是的...遲謝再看看怎樣...最近手頭滿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