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1, 2005

F-15与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7日刊报道,波音公司在新加坡的竞标中战胜了达索航空公司,F-15T Strike Eagle继日本,以色列,沙地阿拉伯,韩国之後亜洲第五个擁有F-15战机的国家。

F-15“鹰” 是美国空军在 1965 年提出的对一种新的空中优势战斗机需求的结果(也就是在美国空军第一次决定采用美国海军 F-4 战斗机的时候)。F-15A 是一种单座双发飞机,于 1972 年 7 月 27 日第一次试飞。它的特征是有宽大的中、后部机身、低展弦比、固定后掠翼、高双垂尾、带锯齿形前缘全动式平尾。带有外压缩气道的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 F100-PW-100 涡轮风扇发动机使飞机在高空速度达到 2.5 马赫,机身大量采用钛金属。

開始爱上F-15“鹰”是在小学時讀到一编“讀者文摘”的一名纪者的F-15飛行经历,插圖中的帥气的战机也讓我開始步入哈战机的第一步。

第一架战机模型都是長谷川1/72 的F-15D/DJ,是在中四新加坡旅行時好友借錢買的,第二架長谷川1/48的F-15D/DJ, 是二十二大壽的生日禮物。


Air Force Delta, Ace Combat中F-15都是我的主力战机。


公元2000年有幸在国際空展中親睹她的風采,雖然只是沖繩島飛來的老旧的F15C,雖然只是类比儀表板但感动之情不下於見到穿低胸晚禮服的天心姐姐(可惜圖中的不是天心姐姐,而是CEO母親)。

3 則留言:

火鳥 說...

你條飛機友........ 打左咁多年飛機仲唔夠喉?

火鳥 說...

chris, try this on ur mini mac:

QuickTime 7 Pro included with Tiger 8A393+

change:
8087C0CC480980812F03000041BA005C3FA0000B
to:
8087C0CC480980812F030000600000003FA0000B

in /Applications/QuickTime\ Player.app/Contents/MacOS/QuickTime\ Player

匿名 說...

hermes birkin bag
yeezy
supreme sweatshirt
air jordan
yeezy
off white jordan
off white
jordan
off white clothing
goyard b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