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7, 2010

Frankfurt am Main之十三連斬-博物館控的響宴 (下)

Germany 2010 - Frankfurt - Kaiserdom St. Bartholomäus (12)
哥德式的大教堂Kaiserdom St. Bartholomäus是以前德國皇帝加冕的教堂也是法蘭克福最高的教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聯軍的猛烈轟炸下保存下來的少數戰前建築物之一。

教堂旁有一個小小博物館。大概不用十來分鐘就能逛完。

這是屬於「上禮拜時能順便一遊」級數的博物館。

Germany 2010 - Frankfurt - Schirn Kunsthalle (1)
Kaiserdom St. Bartholomäus往羅馬廣場走路經的就是這一間Schirn Kunsthalle美術館。有趣倒有趣,但應該不見得是以大眾取相的。

這是屬於「天氣不好又剛好路過便順便一遊」級數的博物館。

Germany 2010 - Frankfurt - Historisches Museum (10)
Historisches Museum展的是法蘭克福近兩三百年來歷史。三樓的二戰前後的模型大概就可以看出那些建築物是戰前留下的。

這是屬於「喜歡近代德國史非得一遊」級數的博物館。

Germany 2010 - Frankfurt - Archäologisches Museum (3)
Archäologisches Museum展的是法蘭克福近兩千多前古羅馬時代生活歷史。館內不讓拍照(這少見喔),但其實也沒啥好拍。

這是屬於「喜歡近代德國古代史非得一遊」級數的博物館。

Germany 2010 - Frankfurt - Naturmuseum Senckenberg (1)
博物館大神待衪子民果真不薄,最好的事果真最後會發生。自然歷史博物館一向是我的最愛,這回能到這號稱德國最大的自然史博物館Naturmuseum Senckenberg也算超完美的響宴結尾。

館內收藏了大量的動、植物標本、恐龍化石看得那怕是死去活來(?)無憾是也。謂堂主大人所到過最有趣頭三名的博物館之一矣~

這是屬於「一年到兩三次也不嫌多」級數的博物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