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1, 2010

空想相機堂之男子漢超大廣角的迫力

Voigtländer Ultra Wide-Heliar 12mm f/5.6 Aspherical II (14)
所謂超大廣角的迫力就是能有超越一般廣角鏡拍出更強烈的空間感,為風景拍攝上的神兵利器。

在當今M Mount鏡頭中視角到達121度的也只Voigtländer的這一顆與它的上代Voigtländer Ultra Wide-Heliar 12mm f/5.6 Aspherical。這回二代除了外表更帥外,由於沒有突出的前組,可以裝上一般的 67mm的濾鏡,使用CPL變成了可能任務。

另外這回二代的Voigtländer Ultra Wide-Heliar 12mm f/5.6 Aspherical II連距離計連動內藏,所以也能在機身Finder上作對焦,雖然說這類的鏡頭在F/8以上一般都鮮少需要對焦的。

有興趣可繼續閱讀

4 則留言:

Landy 說...

靠,好多摄影器材...小妹只有佳能D550...

Kusou 說...

哈哈~也靠,Canon我只有F1、A1。DSLR一架都沒有。

胡某。 說...

爽~ 廣角就是爽~!

哈哈~ 我買的佳能給了一個沒品男人。

Kusou 說...

大廣角可是屬於男子漢的鏡頭哪,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