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3, 2007

《Not Too Late》

我輩素來听歌不太講究,「No Music No Life」在我輩眼中仍天方夜談,蓋除了音樂,生命中畢尽还有太多精彩之处,但打從读了村上春樹的《爵士群像》後不禁对Jazz産生了莫大的好奇,之後发願每年要认识兩個Jazz Artist为目標,而爆红的Norah Jones正是2002年所认识的一位(另一是驚为天人的是Diana Krall)。但由於Norah Jones的音樂風格融合了流行、鄉村、民謠、藍調、爵士等類型音樂元素,算起來也不是太過純粹的Jazz Artist。

2002年真是Norah Jones爆红的一年,《Come Away With Me》不但在全球締造了超過2000萬張的銷售紀錄,並在2003年的Grammy Award上拿下了包括年度專輯、年度唱片、年度歌曲、最佳流行演唱專輯、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內的8座Grammy Award。而我輩當時除了入手了普通CD之外,之後在日本也入手了SACD,再之後又入手了演唱会的DVD,除在車上日播夜播,还把CD錄入Xbox中當成遊戲的背景音樂,还真的過了一段「No Norah Jones No Life」的日子。

後來2004年的《Feels Like Home》加入了较多的鄉村、民謠風,也在世界各地累積了超過1100萬張的銷售,在2005年的Grammy Award上,Norah Jones再添一座葛萊美最佳流行女歌手獎,她同時也與Ray Charles所合作的單曲Here We Go Again榮獲年度唱片與最佳流行合唱等兩項獎。

沈伏了兩年Norah Jones终於在今年推出了最新專輯《Not Too Late》,也是我輩2007年入手的第一張專輯,第一時间也上载至iTunes下载至iPod,新年期间,再來個「No Norah Jones No Lif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