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6, 2007

牙癢癢呐~N字頭

下個月8-11日的PMA还没到,但C字頭已推出了EOS-1D Mark II N的後继机EOS-1D Mark III,雖説不是全幅(1.3X),但要价却只与D2Xs相若,加上恶魔级的新功能如10fps的极速连拍110张Jpeg或者30张Raw、全新的45点对焦系统、CMOS自动除尘功能、3英寸巨型显示屏、支援Live View功能、最高感光度ISO6400等等。目前在同级DSLR中真已無敵矣。看來N字頭除了牙癢癢外,真希望PMA中有點搞頭。

另外EOS-1D Mark III是第四部Live View取景的DSLR,可見不久的將來Live View功能將成为衆DSLR的主流功能了。C字頭的下一部该是魔王级的EOS-1Ds Mark III了。

Canon EOS-1D Mark III的所有改进的项目:

-截至目前为止( 2007/2 )最快的数码单反相机,每秒拍摄约10张。
-可以连拍至110张最大解析度的JPEG影像或是30张RAW影像。

-双核心,搭载两个 DIGIC III 影像处理器。

-ISO 100- 3200 ,ISO 速率可以进行延伸,L=50, H= 6400。

-14 Bit A/D 处理转换,可以获得良好的影像阶调。

-Live View,可以在相机中或遥控处理,连线或是无线皆可以。

-新的45点对焦能力( 19 点高精度十字对焦点, f/2.8 相容及 26 个一般对焦点 )。

-新的AF对焦点选择方式。

-可调整的 AF 对焦点选择、快门释放优先以及 AI SERVO AF 追焦。

-全新的10.1 MP Canon CMOS影像感光元件, APS-H画幅。

-搭载新的 Canon 的整合式感光元件除尘系统。

-提供了RAW, sRAW ( 较小的 RAW, 2.5MP, 等于是原本 RAW 的 1/4 大小 ), RAW + JPEG, sRAW + JPEG, JPEG + JPEG,可以同步纪录( 具备两个存储卡槽 )。

-强固的快门,可以使用30万次。

-大型的3.0英寸LCD屏,23 万像素。

-5种自定义白平衡。

-最高快门达到 1/8000s,闪光同步速度1/300s 。

-启动只要0.2 秒。

-快门时滞约55ms。

-提供两个记忆卡插槽,一个是 CF Type I /II 槽,一个是 SD / SDHC 插槽。

-100% 的观景窗视野率。

-63分区测光。

-高容量锂电池,并且可以计算电池资讯。

-弹性化的纪录模式,可以切换单独纪录在CF/ SD,同时纪录在CF/SD。

-影像拷贝及备份。

-可以透过 WFT-E2A 进行影像的无线或连线传输。

-外部的 USB 纪录媒体,可以透过 WFT-E2A 使用 GPS 装置。

-可以直接列印RAW及sRA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