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Coolscan V ED入手後随手写

等了几個月,Coolscan V ED终於到手,胡乱把玩了几個鐘後随手写。


F5配上Sigma AF 50-500mm f/4-6.3 APO EX DG HSM,不專业的KODAK GOLD 200彩色負片,不專业的冲洗把底片都割花了。忍不住小修了一點..


在Bali清晨酒店室内一角,M3配上Summilux f/1.4 50mm,TMAX 400黑白負片,1.4光圈全开,1/15手持。


Bali,户外陰影下,M3配上Summilux f/1.4 50mm,KODAK PROFESSIONAL ELITE Chrome Extra Color 100,f/8,1/60,Summilux在微暗的表現还真討喜。


M3配上Summaron f/3.5 35mm,KODAK ELITE Chrome 400,中午逆光对决KLCC。


M3配上Summilux f/1.4 50mm,TMAX 400黑白負片,f/8。


D200配上AF-S DX VR Zoom-Nikkor 18-200mm f/3.5-5.6G IF-ED,f/8,RAW直接轉黑白。

在4000dpi火力全开下银盐底片掃描後沒经過後製之後的小心得。

-C41黑白底片怎么掃描都不堪入目,有心入手Coolscan V ED之衆不可不察。

-不專业的冲洗將令人苦惱不已,除了底片割花不説,萬年药水留下的污點也唯有再加於Photoshop後製了。

-掃描底片的過程真太慢了,最好有部PSP或NDS在手...

-4000dpi,Tiff 14-bit,3,946 x 5,959 pixels下,一張照片绝不少過70Mb,電腦慢一點、RAM少一點也苦惱非常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