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3, 2007

快乐的鬼们

平成懞面超人第6弹《響鬼》为最破格的懞面超人系例,雖然饱受争议,但却成为許多Hardcore的懞面超人Fans的最高作品,但可惜在财政的压迫下三十集起更换班底,使一部新生风格的作品不能贯彻主题始终真的是非常可惜。所以Hardcore Fans大多只承認至廿九为《真響鬼》是也。

《響鬼》的破格之处:

-在沒有了在变身時説/喊出「变身!」

-沒有了傳統必殺技Rider Kick!、Rider Punch!

-前半OP只是曲子而沒有主題曲

-玩了許多兒歌与敲擊乐

-不是每个懞面超人都骑摩托,而摩托场面出奇的少。年過三十的響鬼大叔連車也不會開..

-美女衆多,任何一個都能打倒前「懞女」,一反特撮丑女產地云云。加上一眾美女穿泳衣的特別畫面,加分加分!!

-情的描写特别多:威吹鬼、轟鬼与立花姐妹的愛情;單親母親郁子与明日夢的親情;響鬼大叔、威吹鬼、斬鬼与明日夢、晶、轟鬼的師徒情;明日夢与瞳的友(?)情等...

-由CG描绘的魔化魍雖为破格,更精彩的是百变童子与姬演出,另,姬(芦名星飾演)样貌酷似大馬名歌姬Panny。

-故事主線劇情为明日夢成長日記,主角为平凡人明日夢,懞面超人都为配角。

-一改以往的惨绿帥哥當懞面超人,這一回除了威吹鬼之外,其他的懞面超人長相都很普通,客串的彈鬼和勝鬼而是丑男咧。

-解除变身不當会裸体哦!

-鬼的工作雖为戰鬥,之餘的日子也要在立花小食店帮忙,頗像《樱大戰》中的衆戰士一样。

-自由主義的思維。明日夢最後放棄變身成為鬼而走出自己的路与響鬼大叔所説的:「如果要放棄什麼也不能自己決定的話,又要如何決定自己的未來呢?」,一反一般和式熱血片,強調只要永不放棄,就能成就大功業等等。

-猛士组织的鬼们都常快乐的工作着,一反严肃的救地球大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