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1, 2006

有关吃

火鳥君开了一個公家Blog吃你唔死!,但短期内只限老友们的Post。吃這回事一般来説总以色、香、味为前提。但我輩较为龜毛,不得不加上我輩认为極之重要的「境」与「角」。

色:色为養眼
为新鲜
之素材其色必佳,雖我輩不喜吃蔬菜,但見到绿油油的蔬菜,橙红色的番茄,紫色的茄子有時也忍不住來個几口,當然新鲜的肉类如神戶降霜牛柳其色更为赏心悦目。進阶者當然是烹調後的色彩表現,再進阶的是擺盤,再進阶的是歺具的配合。老是觉得在這一方面和式的表现最好,我輩曾有幸試過银座的一间頗高级的怀石料理,每一道食物都像一件艺術品,是我輩至今所見中料理的「色」最高表现。

香:香为養鼻
除了味道較为强烈的如榴键、芝士、纳豆、臭豆腐、羊肉極端派的食材,一般來說烹調後的料理都属比較中庸之香。需乘熱吃的中歺由其重视香的表現,另外需以大量香科为烹調的中亜、南亜、東南亞更視香的表現为料理之本。

味:味为養舌
任何料理就重要的一环啦,好不好吃。當然這也是最为主覌为常的,但如果大家都説不好吃,那可一定是飼料而不是料理,可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吃飼料的次数遠比吃料理的次数來得多...。味也重於搭配,好的搭配可使食物美味几何式提升,像加了指天椒的板麵、加了青辣椒的乾捞麵、加了山葵的寿司,配上红酒的羊扒等...

境:境为養气
境者,环境也。气者,气派、气質也。許多吃家看不起酒店歺廳的料理,总任为酒店歺廳都是水鱼们的聚居地。但一般酒店歺廳的环境却遠比其他歺廳来得更講究,在好的环境下用歺,气質自然也提升不少,加上在好的环境中更能细心的品赏料理,也是我輩一直以来的愚見。再來幻想一下我輩所响往的。夜,下雪、京都深山的大院中,只白米粥一碗,是为境。

角:境为養心
角者,主角是也;心者,心情是也。与誰一同用歺学问可大(用飼料可不包括在内)。有好的对手,其歺局可生色不少,但一般也有不同的主角们配上不同的料理之说;中歺一般家庭聚歺最为理想,小朋友相聚可以来個BBQ,大朋友可以在酒店HighTea,一班麻甩佬可以去「嘛嘛檔」,帶小孩不是M字頭就K字頭,老婆嘛..可以偶尔吃法国料理,平常大排摊就好了,女朋友聪明的可以帶吃Fusion,比较蠢的帶去Sushi King就好了,情婦嘛...可帶去吃和式料理,有几间高级和式歺廳專为偷情者服务,帶外母?叫她料理你吃就好了,但記得不好吃也得叫好...。其中学问雖不大,但不小心帶外母吃法国料理,不但養心不成还將其料理的色、香、味、境也付之流水矣。

我輩心得,從最重要排起,,大家又如何排?

吃你唔死!我輩每星期拱稿一回,其他的靠大家了。

星期一, 10月 30, 2006

F5入手



不知打從何時(也不過几個月吧),心目中F5不再是Freedom Figther或Tiger II的代號,而是N字頭九十年代一代旗艦机。日前见神丘令/藤田瞳子拿在手就开始心動不已,上伊悲看看價格还可以,比一架DS的M3还便宜,當下選了一架,四天後便通過UPS收到了,机身比想像中完美,重量也比想像中来得輕,這星期拿回馬口試試机。

今天公司的互联网瘫痪了一整天,结果把玩了F5整個下午。

星期日, 10月 29, 2006

下一個目標-学Saxophone


雖然極討厭Kenny G,但不得不承認,男人玩Saxophone時那一股魅力。我輩不材,懂得玩的乐器除了中学時期骗女同学的几手吉他之外,當下懂得玩的只有iPod矣。每次在Party時見到懂得乐器之衆都談不上几句,不禁有點遗惐。一把年纪想开始学乐器,口琴太小不夠看,吉他没有女同学给我輩骗了,也不想与小朋友们一齊学鋼琴或Keyboard,鼓嘛又要設專房,小提琴有點娘娘腔的,大提琴又重又放不進車,吹喇叭,啥,我輩可不像威吹鬼吧!想來想去,还是Saxophone好...

相机玩腻後,Saxophone將是下一個Mania吧!

星期六, 10月 28, 2006

男人之癢

昨晚与一班麻甩佬喝酒吹水,從玩相机到打小白球,再吹酒後开車,再到去滚,再到包二奶,吹得不亦樂乎。男人嘛,史终是大小孩,对於玩这回事大家都有不同的心得,雖然在座各位一個個怕老婆爱家庭好好先生似的,但一談到滚又眉飞色舞頗有心得的...,男人不管是真是假,一曰性器官大小、二曰性能力、三曰滚在口頭总是不会輸人又輸陣,我輩不材,只能把朋友的经验當成自己的经验吹,雖不輸陣,心裡还是有點慚愧。我輩雖经历各種時期,但滚時期所幸未到,如果不幸那一個時期降临,也非给他滚個黑白黄棕篮绿紫不可,只是一想到家不成家,妻離子散,又有點裹足不前。

Wikipedia有雲,所谓「七年之癢」,是指人们结婚后在第七个年头左右开始,要经历一次危机的考验,这个考验是婚姻中的轉捩點,一旦成功,婚姻便能朝向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反之,则可能二人分道扬镳、分崩离析,最终可能导致婚姻解体、劳燕分飞。

滚还是留给滚友吧,我輩继续玩(相)机去。

星期五, 10月 27, 2006

《仮面ライダー劍》中藤田瞳子的F5

Nikon作为《仮面ライダー劍》的協力者片中當然少不了N字頭產品啦。故事中盤時出现了一個熟面孔,在《仮面ライダーAgito》中飾演小沢澄子的藤田瞳子。此女優也算是懞面超人系例中少有的美女(一直以来,不少Rider Fans就不断批評懞面超人差劲的女優選角,戰隊女優可漂亮太多了..)。

藤田瞳子片中飾演女攝影師神丘令,样子比《仮面ライダーAgito》清瘦多了,难为160cm的她拿着架F5奔奔跑跑好不辛苦。F5嘛..还是由男子汉拿比较合情合理,神丘令/藤田瞳子用没加MB-40的F6就好了。

星期四, 10月 26, 2006

總有相聚的一天

就算今天妳離开了,他日在天國必有相聚的一天。安息吧!

~致好友爱女~1998-2006

星期三, 10月 25, 2006

《Zathura》与其原著

見到好友们在長期中煲碟煲得不亦樂乎,回望可憐的我輩只看了一部《Zathura》,而此碟也为火鳥君所物。故事与N年前的《Jumanji》几乎一样,只是把午台搬上太空。倒对兩部戲为何雷同大感兴趣,上Google、Wikipedia瞧了瞧,原來兩部戲都改自於Chris Van Allsburg這位插畫家的童書繪本。再看了看,連之前的真人动画(?)《The Polar Express》也出自其手,真大師哪,失敬失敬。







再上了Amazon定了這两本,唔..就當作CEO先生的聖誕節禮物吧!

星期二, 10月 24, 2006

漂亮到想流淚的新寵二號


也是沒有測光功能,沒有自動對焦功能,只可以調較光圈快門和對焦,集Leica与Contax大成的 - 我的新寵新寵二號Nikon S2(記得Coolpix也有過一架喚作S2的DC),也是一部(近)完美的大和RF相機。

前机主是一位美國婦人,由於不熟相机,誤把鏡頭上的SC當成相机代號,雖已提醒了她,但她没改正過來,最终让我輩以低於市價百多美元贏得了此RF相機。收到相機時不忘再次感謝前机主,過後彼此之間还成了朋友。

~攝影呀只是過程,玩机才是目的唄~ By空想堂主2006年

星期一, 10月 23, 2006

犬兒劣作第二回

继上一回「犬兒劣作第一回」,Coolpix 4300中的256Mb也被CEO先生燒完,又再將之貼上,除了resize沒任何後製。CEO先生古裡古怪,現在正痛苦的戒奶嘴中...


CEO先生的右脚,尾趾特長。


冰箱上的Bob The Builder磁铁玩具。


Coolpix的包包。


4300拍4300。


沙發上的布偶一家。


前主为CEO其母的Patrick红狗狗。

星期日, 10月 22, 2006

邻人的寵物

邻人多有養寵物,長假中閒來無事,拍了些邻人的寵物作攝影練習。


這一隻黑白貓经被投訴多回,只因喜欢躺在邻人的車頂。


右边隔壁的拉布拉多。


也是右边隔壁的斑点狗。


左边隔壁的断尾貓。

星期六, 10月 21, 2006

屠妖節快乐

今天是屠妖節,邻人請吃,CEO其母还大胆冒昧问邻人請吃为何事,知道是屠妖節後汗颜不已...,祝印度同胞们,

「屠妖節快乐!」

星期五, 10月 20, 2006

茶歺廳结业

公司隔壁的茶歺廳今天過後正式结业。但也听闻路人甲道来,此店雖賣得比别人貴但却维持不易,這年頭小販难为哪....;笑話,我輩心想,這年頭除了豬頭狗官之外,那行那业易为哉?

一路好走,擁有劣质雜飯的茶歺廳..

星期四, 10月 19, 2006

衛斯理補完計劃

开始時也没多大兴趣入手,只不過那天双手空空的,随便看看便見到架上這一本《衛斯理回憶錄》。以为是倪匡先生親笔写,但見到作者为葉李華博士,反而鈎起了好奇心,拿起翻了几頁。馬上買回家细读。

由於倪匡先生写衛斯理有時还蛮粗枝大叶的,早期与後期許多故事也頗多矛盾,前文不对後語不時發生。难为衛斯理超级Fan葉李華博士不但把洞一一補上,其中有几遍連時间缐也画上了,书中还没写到衛斯理系例中最有名的「南極白熊」事件,真还想读葉李華博士怎么自圓其說。

但,《衛斯理回憶錄》系例与倪匡先生最後一本书《只限老友》一样,只为服务一路走来的衛斯理重度读者,普通人该会读得一頭霧水,没啥趣吧!

星期三, 10月 18, 2006

無聊之举

以Google Search写了自己的中文名,找到8條連结,都是自己的同一條新闻,其中还有照片...

写上了英文名,竟連结到499,000條,看了前面100條,沒有一條是自已,大都是一個同名同姓的星加坡人(也不知是男是女..)。

写上了空想堂,連结到1,830條,前面的大多数是自己的,後面的多为日文的。

写上了Kusou,連结到27,700條,有自已的也有别人的。

十月份無聊之举第二擊...!!!

星期二, 10月 17, 2006

7個第一次

這回雖説攝影得不算非常過瘾,但也創下了許多非常過瘾人生第一回。
  1. 第一次潜水(雖然只是浮潜)
  2. 第一次乘降落伞(雖然为被快艇拉着飛)
  3. 第一次纹身(雖然只为暫時性假纹身)
  4. 第一次乘馬車(之前倒在馬六甲乘過牛車)
  5. 第一次帶M3出遊(但拍得如何也要下星期才知曉)
  6. 第一次全程以Raw拍攝(回來可苦了,一張張的轉檔後製..)
  7. 最後當然是第一次与CEO母親家屬衆出遊,乐趣百出哪....
峇里島,是個好地方,我輩必再回來。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峇里島的第三天随手拍

第三天一早自由行,到鄰近的酒店走走,为下一回再戰峇里島作準備工作。






也是4星级的Santika Bali。




Bali Paratiso




Bali Garden


Kuta街頭一。角






最大最有气派的Discovery Kartika Plaza


回來時已没力,乘馬車回酒店。




硬石不错的午歺,比KL硬石較便宜一點。


從硬石酒店回酒店路经Legian,目睹了2002年10月12日被炸的遺址,面对二百多名死者名單,默哀了一陣子。

星期日, 10月 15, 2006

峇里島的第二天随手拍


第二天是覌光啦,先去一间Batik廠(?)参观。


然後去一间製银廠(?)参观。


CEO先生对銀器兴趣不大,唯有在製银廠(?)门前骑龍作乐。


然後去一间画廊参观。


画師们在苦幹中...


花了400多萬買下了此画。以後有机会再作分享。


然後去一间木雕廠(?)参观。


在總算把廠(?)们都看過了後,便上Kintamani看Batur火山了。路经有梯田,司机大佬停下让大伙拍个飽。一路上有手工艺品店無数,唯可惜沒時间停留Shopping。


面对Batur火山午歺,人生一大快事也!




下山後到Ubud的猢猻园,感觉上猢猻们都頗有文化,吃蕉要去皮,还自「隊」可乐。


離开猢猻园便是去號稱峇里島必遊之地Tanahlot海神廟看日落。


海神廟旁的石台。


今天是好日,潮水不涨,能涉水步行去海神廟。


夕阳無限好~好好好,却只近黄昏~唉喔喔~


Tanahlot另一頭。


回頭日落後的海神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