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9, 2006

衛斯理補完計劃

开始時也没多大兴趣入手,只不過那天双手空空的,随便看看便見到架上這一本《衛斯理回憶錄》。以为是倪匡先生親笔写,但見到作者为葉李華博士,反而鈎起了好奇心,拿起翻了几頁。馬上買回家细读。

由於倪匡先生写衛斯理有時还蛮粗枝大叶的,早期与後期許多故事也頗多矛盾,前文不对後語不時發生。难为衛斯理超级Fan葉李華博士不但把洞一一補上,其中有几遍連時间缐也画上了,书中还没写到衛斯理系例中最有名的「南極白熊」事件,真还想读葉李華博士怎么自圓其說。

但,《衛斯理回憶錄》系例与倪匡先生最後一本书《只限老友》一样,只为服务一路走来的衛斯理重度读者,普通人该会读得一頭霧水,没啥趣吧!

1 則留言:

爽身粉 說...

叔叔,回来啦??好玩吗?
有没有去“滚”呀??
介绍一位新Blog友给你认识。
请多多指教。
http://ianflaming.blogspot.com 语焉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