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5, 2006

火車站的習作


老家就在火車站对面,小時候記得有几棵很高的雞蛋花树,有粉红花朵的雚木,有蒸气火車用的加水器几個,也見過蒸气火車,其他的没有太大印像。説起來也十几年没到過這火車站,這一回是为了F5的开机大典,一早七點多便睡眼矇矓中上陣。

這一回没小D陪雖然心裡頭有點不踏实,但没退路之下漸漸重新發現了银盐攝影之乐,當年中学与在学院時学攝影的感觉好像一下子回來了,這一回的習作比之前用DSLR的習作完全不同,每一張照片由测光到光圈快门選擇再到構圖再都花了些心思(小D習作可是边拍边想,或想也不想...),這回習作之後对快乐攝影又多了一些新想法。也許小地方少見攝友,火車站員工把我輩當成外国遊客,还以日文问好,我輩雖啼笑皆非,但也不道破,也以和式英語问好,該員工不但大方的让我拍,还帶我進入办公室見識了几架不知何用的古董机器,拍吧拍吧,後來问了问要了地址,等相洗好了再给他寄去。

這次習作選用ISO 100的Kodak彩色负片与前几回用的ISO 400的Kodak T-MAX,離上一回用彩色负片已四年多了吧。小小一個車站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F5拍了一卷黑白、一卷彩色;這次也帶了S2上陣,但由於今天主角是F5,S2只拍了7張彩色。同樣的這回也没相看,一切等到Coolscan V到手時再一一分享吧!

1 則留言:

fox 說...

原来堂主家乡在马口。。。
很熟悉的火车站名牌。。我家乡也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