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生日禮物一号 - Luminox EVO F-117 Nighthawk

DSC_1983.JPG
「看時間隨便找一只大陸膠錶就行了,难道說兩百萬的Pateck Philippe看出來的時間就不一樣嗎?」
by吕忠明(网上詩人 1974~)

早就想入手一個以氚發光系統的手錶了(所謂以氚發光系統,是將含氚的特殊發光氣體填充至微小的玻璃管中,經雷射密封後再放入每只手錶內,而這種自行發光技術比傳統夜光塗料亮上百倍以上,使用壽命可長達25年。),而坊間主流的有Ball与Luminox;Ball生產的皆为機械錶,外型討喜的与自己早年入手的分別不大,加上哈了Luminox也好一段日子了,這次三字頭最後一回的生日禮物列陣第一彈决定了- Luminox EVO F-117 Nighthawk

只要是軍武迷一定不會不知道Luminox吧。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在1993年向當時的國防部要求一種夜間任務中能使用的潛水錶款,於是在瑞士RBMG公司的協助下,歷時九個月的開發,標準海軍海豹部隊潛水錶在1994年正式發表上市,並命名為Luminox,拉丁語的意思即為「明亮的夜晚」。

在今天Luminox為現今已為最大的美國海軍的海、陸、空三棲特種部隊的軍錶供應商了。除此之外到今天許多美國政府機構,像FBI、DEA,海上巡防隊、國家警備隊、SRT、肯塔基州州警、邁阿密水警等也採用了Luminox

在1999年,Luminox也開始為配戴在美國空軍F117夜鷹式轟炸機的飛行員進行了新錶款的開發,在2003年第二次海灣戰爭中,美國空軍執行主要轟炸任務的F-117夜鷹式隱形戰鬥機,所有的飛行員便是隨身佩帶Luminox。當時Luminox也與Lockheed Martin商談,得到授權發展聯繫許多獨特的戰鬥機種,如F-16隼式戰鬥機、F-22猛禽式隱形戰鬥機、1960年代屢創紀錄SR-71黑鳥轟炸機等。而這次入手的是F117夜鷹式的最新型号6400系列。

4 則留言:

melvin foo 說...

where you bought and how much? looks good!

Kusou 說...

Bought it in ebay, including postage was about US$440.

Princess D 說...

哇很酷的手表,一个字---型!我一直都喜欢酱紫的军表呢可惜,女生手腕细,戴上不太好看。

Kusou 說...

公主大人金枝玉葉的,軍錶雲雲的還是留给臭男人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