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清邁第一擊-Le Grand Lanna

「攝氏四十度的天空下,我變成了一片烤麵包,不愉快又無奈。」
by李鼎一(沙漠不毛作家,1959~)

剛從曼谷回來沒多久又北上清邁,說真的對這次的行程心裡期望還不太大的。但過後發覺好玩度竟不下於峇里島,喜出望外,唯难頂的只是那40。C的天氣,但另一方面却也公平的能享受到遊客徧少的不需排隊之VIP樂趣。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7)
下了機第一站便到了网友們大力推薦佔地60英畝的清邁最頂級仿泰國Lanna皇朝的建築的清邁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的餐廳Le Grand Lanna。雖然住不起這清邁最頂級的酒店,但這2004年跟2005年被Thailand Tatler Magazine評選為最佳泰國餐廳的Le Grand Lanna還是非拜会不可的。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3)
Le Grand Lanna雖看起來古色古香,但其實真身不太舊,只是所建筑的木料都是由各地收集回來舊建筑材料重組成Lanna皇朝皇宮。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4)
由於大家已肚餓得瘋了,沒能有閒情等調好相機再拍,唯拿起GX100胡亂拍拍,但求記念就算了。第一道上的是烤豬排,又香又軟,还真的他媽的好吃,先给滿分五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6)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5)
第二道上的是泰北名菜茉莉花冷飯套餐,賣相有點華麗又有點怪,但好吃,四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7)
第三道上的是魚餅,比KL任何一間泰國餐廳還強,四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8)
第四道上的是泰北咖哩雞,酸酸辣辣的,给了四顆半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9)
第五道上的是泰北豬肉碎,賣相不佳但好好吃呀,滿分五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0)
第六道...唔...past...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1)
第七道,近完美的黄梨炒飯,四顆半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2)
最後一道最為失敗,真是臨尾多舊魚矣~竟比公司隔幾間的泰國餐廳還差,一顆半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3)
休息中等甜品中,發現連牙签也現得頗講究。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4)
第一道是糯米芒果,泰北夏天乾旱時的芒果超甜,配上糯米加椰漿,二話不說,滿分五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5)
第二道是較平常的馬蹄露,用哈蜜瓜為皿已叫人眼前一亮,四顆星。

结果六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吃了不到RM500,飽到上心口,滿足非常。

下回再見,在未來冬天的晚上。

Le Grand Lanna
51/4 Chiang Mai
Sankampaeng Road Moo 1 T. Tasala A. 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Tel: +66 (53) 888 888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流晒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