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30, 2007

有关鏡頭 - Tokina篇

「...從魚眼鏡頭的觀景器望出,其扭曲度比用標準鏡頭更能接近生命的本質呢。」
by五十薊洋子(前舞臺劇製作人,現家庭主婦兼魚眼鏡頭愛用者1968~)

Tokina
近年來Tokina在DX鏡頭非常進取,就可惜在大馬一鏡难求。

一直有個鏡頭与車的联想;

Sigma像Toyota,价钱公道又選擇最多,從海龍王级的魚眼魔王級的遠距,總有一支適合;但就是可惜太穩紮穩打平均分數雖高但凸出個性的少,往往有時敗得莫名其妙,殘念。

Tamron像Nissan,選擇不多但便宜、輕巧。雖一票子的平平無奇,但偶發性的佳作一如Z与Skyline叫人討喜不已。另MIC可是雙刃劍,雖可以降低成本但也令人有次等貨的感覺,無奈。

Tokina像Honda,经歷了幾年的低潮期近年开始甦醒了,新鏡一支支的叫好兼叫座,定位绝的叫人絲毫不敢輕視。



Tokina 10-17mm F3.5-4.5 Fish Eye DX
這一支Tokina 10-17mm F3.5-4.5 Fish Eye DX在空想相機堂也談過,雖說是一支DX鏡頭,但在15mm以上在FX上也不會有成相圈,銀鹽數码兩相怡,入手至到今天仍愛不釋手。另外,由於焦距短兼变形誇張,魚眼鏡頭也能拿來作另类微距呢!西平英生評此鏡為四星半。
Cambodia 2007 - Phnom Penh - Phsar Thom Thmei(8)
Cambodia 2007 - Phnom Penh - Phsar Thom Thmei(4)
Malacca Butterfly Park 2007 - Terrapin(2)

3 則留言:

Kevin Lee 說...

哇...鱼眼广角镜!
以后买了单反,
想买一支鱼目镜。

第三张,那只应该是鳖吧!

你的比喻蛮有趣的。

Sigma像Toyota,
Tamron像Nissan,
Tokina像Honda。

看了这个比喻,
我想的想法是,
如果是Carl Zeiss或Leica,
应该会是BMW、Mercedes吧。
会不会有像Ferrari的镜头?

匿名 說...

“ 但在15mm以上在FX上也不會有成相圈...”

這句命中要害...等我夠budget時才好去打聽售價。

Kusou 說...

明伟:双B级的應該只是原廠的Nikon,Canon;Zeiss或Leica應該至少是Jaguar级矣!遊戲文章別太認真,哈哈~

9:幾天前在獅城見到,比我當時入手便宜了些,如果你一天吸一包煙的話,戒煙兩百多天便能入手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