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2, 2007

有关鏡頭 - Tamron篇

「愈有经历愈要突破黑白常规的束缚。」
by刘德华(歌影视天王兼努力学專家1961~)於CYMA2007年秋冬季广告。

談不上對Tamron有多深的经历,但無論是之前已轉手的SP AF90mm F/2.8 Di MACRO1:1還是最近Bali行的SP AF17-35mm F/2.8-4 Di LD Aspherical [IF]都讓我覺得能继续攝影是一件很棒、很幸福的事哦。


Tamron

Tamron的外型造功与价格一向雖比Sigma要底半級,但不時會有KO Sigma的佳作。Tamron一向以輕巧見長,得到喜歡輕裝上陣的影友的推崇,但相對的也有不少機友對膠膠輕輕的手感有微言。由於近年來Tamron的新鏡頭也都轉到大陸去生產、雖言品質與產地無關,但MIC相信多少還是會影響眾機友入手心情。


SP AF17-35mm F/2.8-4 Di LD Aspherical [IF]
入手這隻超廣角變焦鏡為的是能同時適用於DSLR和SLR,當初的首選當然是原廠那天殺的Nikkor AF-S 17-35mm f/2.8 D IF-ED啦,但最後以不到20%的价钱入手了這支,常言道:「钱是要花在刀口上」,對我而言「刀口」當然是很多其他的相機啦~。這支鏡在APS-C上其焦距相當於28-55mm,雖不是恆定F/2.8,但也非常足夠於一天的「散步休閒風」攝影了。另外最短對焦距為30cm ,拿來作突出主體的另類微距也颇有衝擊力。但要享受真正的廣角力量可要上了全幅才能擇放了。西平英生評此鏡為四星半。
Bali 2007 - Ubud - Rice Field(7)
Bali 2007 - Ubud by Velvia50(10)



Tamron AF 24-70mm f/3.3-5.6 Aspherical
這一支在空想相機堂-1993年的Lens of the Year已談過,馬馬虎虎試了幾回冷藏至今,殘念...
DSC_0007.JPG
DSC_0042.JPG
DSC_0027.JPG


Tamron SP AF90mm F/2.8 Di MACRO 1:1
在還沒开始銀鹽之旅前出手了這一支號稱「神鬼辟易微距王」而換了Nikkor AF-S VR Micro-Nikkor 105mm F2.8G IF-ED,之後雖有點後悔但見新主人用得出神入化後也覺得沒啥遺憾矣,反正要用時就借用來唄。不是手中鏡就不多談了。西平英生評此鏡為四星半。
DSC_0123.JPG
DSC_0155_2.JPG
_DSC0200.JPG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見新主人用得"出神入化"後也覺得沒啥遺憾矣。」

哈哈哈哈!客氣,客氣。(飄飄然中...)

Kevin Lee 說...

Tamron AF 70-300mm F4-5.6 LD,
兼容佳能EF、尼康AF、美能达AF、宾得卡口,中国那里北京报价人民币888,
虽已上市几年,但依然畅销。

Kusou 說...

神鬼辟易微距新主人:出神入化後往向下層「風雲变色」前進吧!

明伟:70-300mm我也有,Nikon原廠的,新鏡只要价RM350...

钪凯 說...

我称它为,神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