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3, 2007

剪輯人生

iMovie editing in proress
「想把一部爛片剪好,要有如替丑婦修耻毛的覺悟。」
by熊木貴夫(東映特撮剪輯師1962~)

最近迷上了iLife '08的iMovie剪輯,一口氣剪好了多部片子。新的iMovie操作非常簡單,簡單到亂按亂剪也能弄出一部MV,但當相對的,iLife '06中iMovie HD的種種可控性也全沒了...

另外也發現了當年天价入手的S字頭DV竟然只拍過十來卷帶,回算本益比的話一卷可要超過RM500,一分鐘可要RM8.30++,看來可要加油多拍點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是喜欢拍片,
也有想过买mac来剪接。
没有钱,只敢想mac mini,
但是又怕很慢用不到。

可以看看我用手机拍,windows movie maker剪的短片。
http://www.rawangboy.com/773

Kusou 說...

Mac mini新的intel版本也不會太慢啦,當然比較起Mac Pro還是有一段距離...

另,RB君的短片有趣非常呢!

yayawoo 說...

kusou,
hope u got c this link...

http://mail.google.com/mail/?realattid=f_f96pskva&attid=0.1&disp=inline&view=att&th=11656f5b4e985192

is LOMOGRAPHY MALAYSIA exhibition.
hope can c u there ^^
and remember to bring some friend also k?
^^

匿名 說...

嗯~還是 Mac Pro 好,最近我會開始用 8 Core Mac Pro 剪輯了,FCS2 很好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