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07

赤川次郎的《三毛貓系列》

中学時酷爱推理小説,赤川次郎的《三色貓系列》在圖書館读過几本,記得的比起松本清張的本格派推理小説较易讀易消化,但中学之後除了主人公片山与主人貓(?)三色貓以外,大都忘光了。

這一回時報出版把《三色貓系列》重新系統的出版,但改回出自日文的《三毛貓ホ一厶ズの推理》正名为《三色貓福爾摩斯系列》,顺序從《三毛貓推理》、《三毛貓追蹤》、《三毛貓怪譚》、《三毛貓狂死曲》、《三毛貓趨落》、《三毛貓恐怖館》、《三毛貓運動會》、《三毛貓騎士道》八本打頭陣,這回可好好的重新认识三毛貓了。

2 則留言:

Princess D 說...

标题写错了.

我以前也是很喜欢读三色猫系列,不过我竟然不知道图书馆有三色猫,还是去明利报摊买的翻版书...

Kusou 說...

图书馆除了赤川次郎之外也有夏树静子、松本清張等的推理大名们的作品,只不過..當時是198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