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4, 2006

客家話苦手

我輩是广東梅縣大甫人,在我輩家鄉马口客家話为主流語言,自小与各貫藉的人都以客家話溝通,加上婆婆只懂得講客家話,雖然在家裡和学校裡講华語,但一向客家話都非常流利。

十八年前上KL之後客家話少机会講了,那天回鄉掃墓見到不少童年老友,當大家以客家話交談時发現自己的客家話嚴重退步,許多客家詞兒记不起,搞到要以广東話代替,如果婆婆还在世一定大骂我这不孝孫..

多谢榮廣場場主nottyboy,在他的分站客家天地可以从学客家話(只是好像好久沒Update了..),要多多努力,不然下一代的客家話將失傳了。

3 則留言:

小頑童@nottyboy 說...

哈哈如果我有三頭六臂或全職的研究人員就好了..在http://chinese.cari.com.my那裡有客家部落,http://www.hakkaonline.com/,還有好些客家網站我都忘記了..沙巴的客家人也越來越少講客家了,我老弟來到kl也是被廣府話同化了,滿口廣府俚語,而我也唯有眾人都醉我獨醒了..

小頑童@nottyboy 說...

http://www.asiawind.com/forums/list.php?f=1

Kusou 說...

多謝了,保卫客家話,客家佬、客家妹们匹夫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