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5, 2009

四十歲後的戰斗の 如何好好的滅脂篇

Nike+ Zoom - 2009 (14)
坊間留傳的滅脂口服逸品雖不難尋,有燒脂的焉、代歺的焉、停止吸收高熱量的焉、搖頭的焉..林林種種,但等了多年,專說中不需運動、不需戒口,連宅男都能輕易滅脂的滅脂奈米機械人還是遲遲不期上架,在步入40的關口後堂主不得不堂堂正正的滅脂戰斗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滅脂的第一步當然由堂主最熟悉也最喜歡的敗家道開始吧,所謂不打得也得看得,運动鞋是一定要先入手的。就這样鞋櫃裡又多了幾双運动鞋了,好的開始為成功的一半,錢包裡的脂肪確先輕了不少。

「千萬不要愛上一年後的我!!」
熱血的口說一定要豪邁不羈的向心儀的女生們放話啦,雖然不保証到時誰來愛我,但深信口號的熱血度一定與最後的滅脂結果成正比。千萬不要盡。說些,「盡力啦~」、「看下點啦~」「唔知嘅~」、「可能得呱~」這类非熱血語系。滅脂一定層度上也和傳銷一样,要有發自內心的熱血。

「有啥比天才更惹人討厭的?那就是明明已很天才了,還一邊很努力的样子...」
明明已40歲了,當然不能嘟嘟囔囔的喚着大家一齊去滅脂吧,所以一些團體性的滅脂行為如球類、格斗類、舞蹈類的就能免則免了。40歲的戰斗中的滅脂行為也只有能在Gym中心寂寞的偷偷的一個人做了。再如何努力,也只能偷偷一個人的努力。

「一年減10kg有何難,也不過是833g一個月,27g一天而以!!」
說是不難,但40歲的新陳代謝與14歲差很多哦。另外滅脂就只是滅脂哦,運動後有時因為長肉体重還會上升,加上運動後特別愛吃也令許多人滅脂苦手。所以滅脂行為不完全等於運動啦,只是滅脂行為必需有大量的運动。除了大量的運动外,滅脂行為中的改變飲食習慣是最難的一關,雖沒有小刀破Bio Hazard的層度,但也有差不多Hard Mode或以上的層度了,所以說碳水化合物、淀粉、脂肪高的食物可是一定要斤斤計較的了。堂主曾有熱血格言道「君何曾見虎食菜焉?」,這四十年來從不主动(除非被迫之下)吃綠顏色的食物,但這兩個多月來却吃了比一生中更多的蔬菜了,40歲的力量真不容小觀,連虎也能成牛,還真叫人害怕呀~

2009年堂主滅脂之例:
兩個月後順利的減去了4kg,其中有3kg是脂肪,可喜可賀。但為了一句「千萬不要愛上一年後的我!!」革命尚未成功,堂主繼續努力中。

2 則留言:

小頑童@nottyboy 說...

加油哦 :)

yayawoo 說...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