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2, 2009

四十歲後的戰斗の 如何好好的唬人篇

Zoo Negara Malaysia September 2006 - Malayan Tiger(3)

最近的生活圈子有了些变化,交了不少的新朋友。一向以來吹水是我所有强項中的最强項,新朋友們往往都有如此讚美的、羨慕的、妒嫉的、懷疑的、不屑的語气說出「你好犀利呀!點解知咁多嘢嘅?」「慢慢你會發覺犀利兩個字不足形容我~」我总是臭屁中帶不卑不亢的說。

臭屁歸臭屁,在這Google大神橫行的年代「點解知咁多嘢嘅?」一點也沒有任何臭屁的價值。在Google大神面前任何一個小学生掌握的資訊一點也不比好犀利的人少,當然,關鍵還是如何好好利用資訊來唬人。堂主嘛老老實實一個人,再怎強也只一天廿四小時時间,再怎偷偷努力也强極有限,要好好的唬人唯有借任何手頭上有的力量了,避重就輕當然也必然行為是也。

「朋友交來講義氣之外其他最大的功能就是借錢了。」
當然除了借錢之外,借知識也為一大功能是也。借足前面三個朋友的最强知識資源回收再用足以把第四個朋友唬得「你好犀利呀!點解知咁多嘢嘅?」。但要注意的是四個朋友最好要不同圈子啦!

「三人行必有我師,再弱的人也有最强知識作資源回收。」
避重就輕與虛心向学非常重要,不懂千万不要裝懂,强如堂主在DIY(不是色色那種啦)、汽車資訊、體育新聞、娛樂新聞一向也苦手不已,虛心討教下也有一種令對方「此君雖强但也有弱於爾之時哪。」的感覺,朋友间一面倒的壓力登時也輕鬆了不少。資源回收後當然也能如此唬人「C7在英超賽後如何自己动手把Maserati GranTurismo改裝後單挑星光四班的陳樂軒...」但記着資源回收與人雲亦雲雖有異曲同工之妙,但由於人雲亦雲腦殘者也能用之,難度較小,往往雖唬得過一般街坊鄉民,但面對一般强者而大大不宜。

「除了人雲亦雲外,關心時事、讀書、看電影還是很重要的。」
沒時間的話巧起一點的可由書評、社論、影評知個大概也無可厚非,重點是能唬則唬,不能唬則罷就好了。

「讀書萬卷不若行千哩路。」
唬人之餘千萬別讓人覺得你只會跟旅行團就好了。

「熱血口號除了喊喊唬人外,不妨有時也加與實踐。效果有差哦!」
整天喊器材不重要者就來幾把殺死人的照片再唬吧;哼!減肥沒啥大不了,如果我...(以下如何如何減肥心得三千字)者,減下三幾公斤再唬吧。

2009年堂主唬人之例:
「四十歲後的戰斗其實想成為更好更强也更善良更快樂的人!」
真相是不變也不行啦,連自己也開始看不起自己了。

2 則留言:

fox 說...

讀此文如見堂主其人,還真能“唬”啊!哈哈
不過,里頭的熱血精神真令人振奮啊,像一首進行曲!

Kusou 說...

遊戲文章,不足掛齒,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