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08

國立西洋美術館外随手拍

雖然國立西洋美術館就在國立科學博物館隔壁,但由於下午還有会議,時间有點匆忙,這一回國立西洋美術館就先不去了。雖如此但館外能有緣拜会了羅丹(Auguste Rodin, 1840–1917)雕塑,此行也已屬不枉矣。

Tokyo 2008 - 國立西洋美術館(1)
最早對羅丹的《The Thinker》印像是從小学時期讀過的不知是藤子不二雄A還是藤子F不二雄的漫画,感受也特別的深刻。

Tokyo 2008 - 國立西洋美術館(2)
這一組是《Burghers of Calais》卡萊市民。羅丹的第二印像是黃舒骏的《未來的街頭》。

Tokyo 2008 - 國立西洋美術館(3)
《The Gates of Hell》在廣場靠著樹林的一側。兩旁的是Adam與Eve。

Tokyo 2008 - 國立西洋美術館(4)
除了羅丹的作品外,另一個在館外的作品是Émile-Antoine Bourdelle(1861-1929)的《Hercules the Archer》。這一次的行程真是大開眼界,對於日本愛護歷史藝術文物的精神与平民的愛惜公物也深深的受感動。另外,雖然超珍貴的真品在戶外展出,但子細看在地基下都有防地震的保護設施。明年一是要再來!!

Tokyo 2008 - 上野(1)
剩下的時间不多,午歺就到有兩百七十多年歷史的伊豆榮

Tokyo 2008 - 上野(2)
小確幸の鰻魚弁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