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0, 2007

《Happy Feet》


現代CG技術以達到了一部動畫片比一部更恐怖的境界,但一部動畫片最终好不好看,还是回到故事本身。雖之前有點不以為然《Happy Feet》在奧斯卡金像獎打败《Cars》,但昨晚看完後雖說还有點口服心不服,但以主题元素來說可比《Cars》更为丰富:

「不一樣不一定是不好的,只有統一的聲音,那就像是一灘死水,不僅無趣,也没有生氣。」

「大衆/大家長/政府在壓抑並漠視個別差異的弱勢群體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

「誠實地面對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並發揮自己,那才有可能快樂。」

「追求事實真相,不人雲亦雲。」

「愛護大自然,環保必行。」

《Happy Feet》除了恐怖CG製的南極冰原,海洋,企鵝,食物鏈的追与逃等畫面外,还如传统的動畫片般加進了精彩歌舞。但由於《Happy Feet》有點太擬真了,开始还真的有點不慣。片中几乎每個角色都大展歌喉除了主角Mumble。Mumble由哈比人Elijah Wood配音,但由於Mumble只会踢踏舞而不會唱歌,Elijah Wood沒机会一展歌喉。

在最後段的大逆转時竟搞得感動到流下眼淚,眼浅了...

好電影,推薦之,請買正版光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