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07

所要感謝的老師们

蔡彩凤老師
雖然教過我,但謝謝您在我童年時的每一晚上講的故事,也謝謝您让我认识了《兒童乐園》、《叮噹》、《南洋兒童》与許多世界名著。

許秀凤老師
雖然有點怨您沒有選過我當班長,沒有選過我當巡察员,沒有選過我代表講故事,沒有選過我當班代表籃球員..,也对您丈夫有點不以為然。但忘記不了在三年级受伤時您抱我入医疗室,也忘記不了在五年级您在我美術中給了我一個A而改变了後來的人生。六年小学生涯中當了我四年級任老師,感恩不尽。

黄基虎老師
六年级的級任老師,相処時间短却異常投缘,第一次在人生中被長輩以平輩方式交流,此今难忘。

郑永耀老師
不怎麼喜欢的一位魔鬼老師,而也老看我不起似的,一句「你這釣兒郎當的性格难有大作为矣!」把十二岁的我己批死,果真在二十多年後性格依然釣兒郎當而没舍大作为。感謝的是他对田径運动十年如一日的付出,让我有机会在中学時还得到他的教導。

颜金沙老師
我弟弟的救命恩人,也是我美術的啓蒙老師。他的一句「雲想衣裳月想容」的另類解詞让我至今乃玩味不已。

張鈞老師
中学時的排球教練兼忘了那一年的级任,帶我度過了快乐的中学排球生涯,让我了解了团隊的重要,更感謝他所説過的許多古灵精怪故事,到後來用以騙無知少女而無往不利。

黄代誠老師
雖有點古裡古怪,但一直以平輩方相交,目無尊長非常,像朋友多過像老師。借他名做了許多奇奇怪怪的事,他也与我们疯在一起,为中学時極之重要的一位守護神。

當然还有許多忘了名字约老師也要感謝的,也祝您们教師節快乐,平顺安康!

4 則留言:

火鳥 說...

在下不才,恩老師們的名字早已忘的七七八八...

BOX cat 說...

教师节过了,我现在才知道,小女更不才。

Princess D 說...

真是惭愧,我也是不知道几时是教师节。。。

kusou兄提到的老师们,小学时都有听过不过没有给他/她们教过。

不过我想趁这篇文章告诉kusou兄,如果你有机会看见小叮当,请你告诉他以前他当临教教我2年级华语的时候,我很喜欢他很尊敬他,他天天说西游记的故事给我们听,后来没有几个月他就走了我们还难过的哭了耶paiseh。

后来,小叮当没有说完的西游记故事,我去图书馆借来看完了,那时就是他启发我对读书的兴趣咧,你说老师对学生的影响力时不是很大。

Kusou 說...

想不到公主大人曾是家兄的学生,下回見到家兄必轉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