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1, 2016

就在這一年間,與我有緣吃飯的一百個朋友




人生過程中,要好的朋友群總是一直在轉換,要不是臉書的發明,把長長的時間帶再串連在一起,其實好多歲月中頗重要的好朋友也許在不知不覺中就消失在記憶中矣。為了記錄在四十七歲的我在這一年的歷史,於是在今年決定重新啟動好多年沒有更新的Blog,來作業Project 100之《就在這一年間,與我有緣又剛好有空能約吃飯的一百個朋友》 。

遊戲規則的設定是這樣,找朋友,約吃飯,由於要使用到大家的肖像,所以一定要我請客。為了表示煞有其事般的,我會用Mint改裝的Polaroid SX-70加Impossible Project的非常貴但又不穩定底片以只拍一次的記錄下朋友的單人照片,之後再請朋友在一至一百選一個號碼,再將號碼與自己的名字或綽號寫到照片空白處。而在今年生日之後用一年的時間到明年生日再一個個PO上來,寫上一些小寄語,好好的紀錄與見證我在2015至2016年間的一百個朋友。

單約約朋友吃飯大槪難度還不大,但Project 100這種事策劃過程中狀況還是人算不如天算的,像有時候朋友忙著幫我買了單而搞到要多請客一次;有時帶了相機忘了帶底片;有時約了人被放飛機;有些人還超級難約;有時候一大班朋友出來時有幾個偏偏不熟的,搞得拍又不是,不拍又不是。。。;有些號碼重複了;有人些在國外的(香港台灣澳門的朋友們,我今年一定來找你們吃飯的);有些真的緣份還真奇妙明明吃了好幾次飯但照片就是拍不成。。。

一年下來算算結果只完成了八成,剩下的名單要完成還真有點難度了,當然緣份剛好無緣一齊參與的朋友算算也是還有蠻多的,在此先道歉,遊戲一場一切隨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