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11

我要(愛上)喝啤酒 - Löwenbräu

My Beer - Löwenbräu (2)
有點小苦,不是十分合自己的味口,但配魷魚絲一齊喝倒也不覺得那麼苦了。

以下是Google回來的小資訊:

Löwenbräu在慕尼黑的歷史可追溯到十四世紀末的1383年,由Zum Löwen(獅王啤酒館)旅社管理者所釀造。但由於中世紀的修道院時期許多紀錄都沒有保留下來,所以近代史要從十九世紀初的1818年說起,由釀酒師Georg Brey買下了修道院的產權,開始將啤酒商業化,成為慕尼黑最大的啤酒廠。在1872年,Löwenbräu再賣給一家證券公司,開始進行現代化的生產方式。1883年Löwenbräu的酒窖餐廳在Stiglmaier Square開幕,併在1886正式取得註冊商標。1900年獅王啤酒在巴黎博覽會中獲得大獎。到1912年時,獅王啤酒廠的年產量已經逼近一百萬公升。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Löwenbräu被徵收為軍用啤酒廠,產量劇降至往常一半的水準。1920年代Löwenbräu看準國際市場的巨大潛能,為外銷做積極的準備。在1928年獅王的年產量首度超過一百萬公升。

1937年為飛船Zeppelin(后來出事的那一艘)提供啤酒。1948年開始外銷到瑞士,1950年在慕尼黑首次參加啤酒節。1970至1971年,Löwenbräu的年產量超過一百五十萬公升。1974年Löwenbräu開始授權在英國和美國生產獅王啤酒,將Löwenbräu推廣到國際市場,如今Löwenbräu已經在全球五十個國家設立啤酒工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