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5, 2010

手塚神様のお墓を参りです。

Tokyo 2010 - 巣鴨 - 手塚治虫のお墓 (2)
這回東京行除了公務,其他時間不是用在血拼就是逛博物館,美術館,連上野動物園也砍下了。但這回比較特別的就是拜神,而拜的是改變了我人生軌道的漫畫之神手塚治蟲老師(1928〜1989)而來到了衪的最終安息地。

話說在會議與會議間中的空檔中在神保町的某個古書店中見到一本東京名人之墓的書,一翻就翻到手塚治蟲老師墓的所在地-巣鴨的総禅寺。看了看離神保町也就幾站,二話不說,參拜去。

在三田線-西巣鴨出來10分鐘便來到了総禅寺-手塚治蟲老師墓的所在地。

付了200円的線香代後穿過了墓園便見到了手塚治蟲老師墓,點線香、合掌。

Tokyo 2010 - 巣鴨 - 手塚治虫のお墓 (6)
墓的左邊是手塚治蟲老師的漫畫記念碑,有火の鳥、鉄腕アトム、リボンの騎士、ジャングル大帝、お茶の水博士、ヒゲオヤジ、ブラックジャック、當然也少不了手塚治蟲老師的自画像。

總算又達成了一件一生中必須做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