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8, 2008

草草一遊の西本願寺

Kyoto 2008 - 西本願寺(3)
這回在京都住的酒店就在堀川通,離西本願寺的腳程還不到三分鐘。但由於時间緊迫,也只有在大清早草草一遊,連西本願寺最富盛名的唐門、大玄關、飛雲閣也沒逛到。

Kyoto 2008 - 西本願寺(2)
西本願寺在1994年已獲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宗派為淨土真宗。淨土真宗是日本特有的佛教教派,由親鸞聖人所提倡的,主張不需要靠誦讀經書,只需以念力念佛即可,任何人都可以前往西方極樂,另外的特點就是僧俗可通婚。現今淨土真宗也是日本最大的佛教宗派。

Kyoto 2008 - 西本願寺(7)
淨土真宗參拜的主佛是阿彌陀佛,上圖是阿彌陀堂。阿彌陀堂右手邊的也就是有好幾百年歷史的銀杏樹了。

Kyoto 2008 - 西本願寺(10)
堂內的主色以黑色跟金色為主,淨土真宗親和力非常高,就連在本堂裡頭也可以拍照,不禁對此宗派多了點好感。

Kyoto 2008 - 西本願寺(5)
這一次京都行拍了不少四平八穩抅圖的照片,有點新鮮。

Kyoto 2008 - 西本願寺(6)
十分鐘草草逛完了西本願寺,由於西本願寺很多地方都在修復當中(己经第九年了),希望在2010年修復完工時再能好好重遊一番~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下次罷,找人組團去。

:-)

我前天到了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