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9, 2008

又一小確幸

上海2008夏-老正興(1)
在清朝同治元年(公元1862年),食肆经营者祝正平、蔡任兴合伙开菜馆,以姓名中各一字命名为「正兴馆」,因冒名者甚多,遂改名为「老正兴」,并冠以「同治」二字。上星期的上海行有幸拜會,為2008年又一小確幸是也。
   
上海2008夏-老正興(2)
先來個凉菜,水晶肴肉。水晶肴肉以整齐垒起的擺盤,一端三分是以半透明的肉汁冻,一端七分是以腌制的肴肉。香嫩,而不腻,绝好的凉菜是也。

上海2008夏-老正興(3)
再來個招牌菜-三十年代已闻名上海的正兴酱方。正所謂酥而不烂,肥而不腻,加上南腐卤香扑鼻,妙不可言。

上海2008夏-老正興(4)
清炒鳝糊,油可不少,胡椒味也比较浓,但總得來說還是味道不错。

上海2008夏-老正興(5)
1929年《老上海》中有言:「饭店之佳者,首推二马路外国坟山对面,饭店弄堂之正兴馆,价廉物美。炒圈子一味尤为著名。」最後壓軸戲當然是老正兴的草头圈子啦!只見翠绿的草头铺底架着五个圈子。所謂圈子,即猪大肠的顶端部位。圈子以浓油赤酱以调味,软软的,入口即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