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5, 2009

下一站,東京

雖然出差東京也好幾次,但為了旅遊出走東京倒是頭一回,而且這回還是自己旅遊史上最長時間的一次出走。對哈東京數十载人稱人肉GPS的堂主而言東京的熟悉度更甚於任何一個到過都市,就算出差東京會議的夾缝間也能砍下不少地方,所以這一次無障礙10天江戶遊應該能將人肉GPS的小宇宙完全开放矣。

Must-Do List長得有一誇張,大概是今年香港+墨爾本遊的Must-Do List的三倍以上,但Must-Buy List倒還不多,嘿~

會出站的車站地點有點多:上野、秋葉原、新宿、中野、原宿、表參道、六本木、築地、銀座、鐮倉、横浜、箱根湯本、强羅、三鷹、吉祥寺、浅草、神保町、東京、汐留、台場、兩國、巢鴨、日本橋....大概從最潮最貴的城區到遊客不多會去的庶民下町都在內了,博物館、美術館應能順手砍下十來間吧!Disneyland年初遊了香港那個,東京的留到下次再來了。

随身機D3配Nikkor AF-S VR Zoom 24-120mm f/3.5-5.6 IF-ED與Tamron AF 17-35mm f/2.8-4 SP Di LD Aspherical [IF]一機兩鏡;新入手的Fujifilm FinePix REAL 3D W1與即拍即有的Fujifilm Instax mini 55i,有空間的話再加一部Nikon 28Ti Quartz Date银鹽機作E to C吧。

以上,這次回來一定要好好的把遊記寫好。

星期一, 11月 16, 2009

人生就是不断的吃吃喝喝~

「人生哪,不只是不断的吃飯而已,更重要是要快快樂樂的吃飯啦~」
by空想堂主(1969~)

Solaris Mont Kiara最近還蠻火的,不少Lifestyle雜誌上也不断有美食推介,身為有品敗家男兼好学不倦的堂主當然也一定要探個究竟啦。

Dubrovnik - Solaris Mont Kiara (11)
上的是一間喚作Dubrovnik的克羅地亞料理的歺廳,這感覺有點像在歐洲見到有一間喚馬六甲的马來西亞料理的歺廳,地名也就是歺廳名。所謂的克羅地亞料理理所當然也就是地中海系的料理,驚喜度也還一般的。上面那個是羊扒,味道還可以。那個像栗子的是馬鈴薯泥加奶油搞拌後再炸的,有點肥死了的感覺。

Dubrovnik - Solaris Mont Kiara (10)
奶油Penna味道雖可口,但由於Penna煮得不熟而成了失敗之作。

Dubrovnik - Solaris Mont Kiara (9)
柴火烤的Pizza倒還不錯吃。

Dubrovnik - Solaris Mont Kiara (8)
野蘑菇湯也非常好喝~馬馬虎虎不負責任總結心得大概上菜有夠慢、part time侍應生有夠馬虎、價格一般不太貴、沒有人買單大概也不會再光臨的歺廳...之類...

Dubrovnik - Solaris Mont Kiara (13)
歺廳大廳上的克羅地亞國旗。

Dubrovnik - Solaris Mont Kiara (12)
Dubrovnik Restaurant
J-0G-14, Solaris Mont Kiara,
No.2, Jalan Solaris, Mont Kiara
Tel: 03/62036780

星期二, 11月 10, 2009

一路走好,老戰友

Nikon Coolpix 4300 (1)
2003初年入手了人生第一部DC Nikon Coolpix 4300,當時的確以為永遠告別了銀鹽而有些傷感(幾年後發覺誤會很大..)。出過幾次國,胡亂拍了不少照片,從CEO先生出時的第一張照片到CEO先生的愛機再於2008年殁於在CEO手裡...

對這幾年一路走來的Nikon Coolpix 4300要說声「辛苦了!」

Nikon Coolpix 4300承繼了優異的Coolpix 885的優良特性(也就是火鳥君的前愛機啦)而作的小改版,新的1/1.8英吋CCD總像素比Coolpix 885的334萬進化了413萬。(現今連手機一般也有500萬像素以上了,但畫質上却比當時200萬像素DC還差)

有兴趣可繼續~

星期六, 11月 07, 2009

這個也好好玩喔


那天在淡水見到「魯邦三世」作者的Monkey Punch老師手上有好玩的相機一部,嘿,乃史上第一部數碼3D相機FUJIFILM FinePix REAL 3D W1,不禁仰首長嘆道:「人生呀總有戰鬥不完的戰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