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生日禮物一号 - Luminox EVO F-117 Nighthawk

DSC_1983.JPG
「看時間隨便找一只大陸膠錶就行了,难道說兩百萬的Pateck Philippe看出來的時間就不一樣嗎?」
by吕忠明(网上詩人 1974~)

早就想入手一個以氚發光系統的手錶了(所謂以氚發光系統,是將含氚的特殊發光氣體填充至微小的玻璃管中,經雷射密封後再放入每只手錶內,而這種自行發光技術比傳統夜光塗料亮上百倍以上,使用壽命可長達25年。),而坊間主流的有Ball与Luminox;Ball生產的皆为機械錶,外型討喜的与自己早年入手的分別不大,加上哈了Luminox也好一段日子了,這次三字頭最後一回的生日禮物列陣第一彈决定了- Luminox EVO F-117 Nighthawk

只要是軍武迷一定不會不知道Luminox吧。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在1993年向當時的國防部要求一種夜間任務中能使用的潛水錶款,於是在瑞士RBMG公司的協助下,歷時九個月的開發,標準海軍海豹部隊潛水錶在1994年正式發表上市,並命名為Luminox,拉丁語的意思即為「明亮的夜晚」。

在今天Luminox為現今已為最大的美國海軍的海、陸、空三棲特種部隊的軍錶供應商了。除此之外到今天許多美國政府機構,像FBI、DEA,海上巡防隊、國家警備隊、SRT、肯塔基州州警、邁阿密水警等也採用了Luminox

在1999年,Luminox也開始為配戴在美國空軍F117夜鷹式轟炸機的飛行員進行了新錶款的開發,在2003年第二次海灣戰爭中,美國空軍執行主要轟炸任務的F-117夜鷹式隱形戰鬥機,所有的飛行員便是隨身佩帶Luminox。當時Luminox也與Lockheed Martin商談,得到授權發展聯繫許多獨特的戰鬥機種,如F-16隼式戰鬥機、F-22猛禽式隱形戰鬥機、1960年代屢創紀錄SR-71黑鳥轟炸機等。而這次入手的是F117夜鷹式的最新型号6400系列。

星期四, 4月 24, 2008

清邁第一擊-Le Grand Lanna

「攝氏四十度的天空下,我變成了一片烤麵包,不愉快又無奈。」
by李鼎一(沙漠不毛作家,1959~)

剛從曼谷回來沒多久又北上清邁,說真的對這次的行程心裡期望還不太大的。但過後發覺好玩度竟不下於峇里島,喜出望外,唯难頂的只是那40。C的天氣,但另一方面却也公平的能享受到遊客徧少的不需排隊之VIP樂趣。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7)
下了機第一站便到了网友們大力推薦佔地60英畝的清邁最頂級仿泰國Lanna皇朝的建築的清邁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的餐廳Le Grand Lanna。雖然住不起這清邁最頂級的酒店,但這2004年跟2005年被Thailand Tatler Magazine評選為最佳泰國餐廳的Le Grand Lanna還是非拜会不可的。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3)
Le Grand Lanna雖看起來古色古香,但其實真身不太舊,只是所建筑的木料都是由各地收集回來舊建筑材料重組成Lanna皇朝皇宮。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4)
由於大家已肚餓得瘋了,沒能有閒情等調好相機再拍,唯拿起GX100胡亂拍拍,但求記念就算了。第一道上的是烤豬排,又香又軟,还真的他媽的好吃,先给滿分五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6)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5)
第二道上的是泰北名菜茉莉花冷飯套餐,賣相有點華麗又有點怪,但好吃,四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7)
第三道上的是魚餅,比KL任何一間泰國餐廳還強,四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8)
第四道上的是泰北咖哩雞,酸酸辣辣的,给了四顆半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9)
第五道上的是泰北豬肉碎,賣相不佳但好好吃呀,滿分五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0)
第六道...唔...past...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1)
第七道,近完美的黄梨炒飯,四顆半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2)
最後一道最為失敗,真是臨尾多舊魚矣~竟比公司隔幾間的泰國餐廳還差,一顆半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3)
休息中等甜品中,發現連牙签也現得頗講究。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4)
第一道是糯米芒果,泰北夏天乾旱時的芒果超甜,配上糯米加椰漿,二話不說,滿分五顆星。

Chiang Mai 2008 - Le Grand Lanna (15)
第二道是較平常的馬蹄露,用哈蜜瓜為皿已叫人眼前一亮,四顆星。

结果六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吃了不到RM500,飽到上心口,滿足非常。

下回再見,在未來冬天的晚上。

Le Grand Lanna
51/4 Chiang Mai
Sankampaeng Road Moo 1 T. Tasala A. 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Tel: +66 (53) 888 888

星期一, 4月 14, 2008

曼谷散步隨手拍

「隨手拍用銀鹽或數碼并沒有衝突,唯拍者爽度却大有不同。」
by小谷野明天(銀鹽散步流達人 1956~)

日前在曼谷跑了趟,由於時間空間有限只帶了部GX100,隨手拍爽度也非常佳。也沒作多大安排,一連三晚也只集中在Ratchadamri Road附近走动,匆匆忙忙的晚間隨手胡亂拍了些,希望這星期到清邁才能作比較認真的習作矣。

Bangkok 08 - Ratchadamri Road (1)
對號稱東南亞最大的停車塲有了更深一層的体會。

Bangkok 08 - Ratchadamri Road (4)
感覺在空中的人行道有點新鮮,地上道路基本上都留给車了。

Bangkok 08 - Ratchadamri Road (5)
泰國交警都注重衛生而帶上口罩。

Bangkok 08 - Ratchadamri Road (6)
在Central World Plaza第一次覺得自家第一級的商場纷纷被K.O.了。什至於個人覺得在曼谷Shopping可比香港、台灣、新加坡更強,眼限大開矣~

星期三, 4月 02, 2008

咖啡時期初

Coffee Grinder - Zassenhaus(1)
「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 by鲁迅(1881-1936)

一向親紅茶葉而遠咖啡,咖啡的价值也只為了晚歺後配上的萬宝路輕薄荷而已。

最近在相機轉温無聊期一個不小心又掉入了新玩意咖啡陷井中,玩物初期雖馬馬虎虎但也开始入手了一些小道具,上圖是衆小道具中較為愛不釋手來自德國Zassenhaus的咖啡豆研磨機,有機會再陸陸續續介绍其他的道具。

對於自己本已不是天才,還在打混玩咖啡,慚愧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