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9, 2006

建筑物攝影習作

今天雖然天色不佳,结果还是把小D帶上,作为下一回夜景習作探路。

另一方面,在10mm的焦距如果在UV Filter再加上PLC Filter所産生的黑角神仙难救,唯crop之。下回上PLC Filter之前一定要將UV Filter给摘下。

匆匆忙忙拍了近一個小時,唔,作为曾经一度世界最高的地標,KLCC可还真的漂亮。

Sigma 10-20mm•10mm•1/160sec•F8•ISO200


Sigma 10-20mm•11.5mm•1/160sec•F5.6•ISO100


Nikkor 18-200mm VR•18mm•1/160sec•F6.3•ISO100

星期五, 4月 28, 2006

Hi! Keren


等了三年,在《文丞武蔚》还没被我輩翻爛之前,Keren终於推出了第八张专辑《如果没有你》,新歌还没听就不作感想,但Karen的新专辑造型与《文丞武蔚》不分軒輊,超短睡裙、性感蕾丝内裤配上吊襪帶,叫我輩鼻血直噴。

也不記得是先在電影《西游记》还是Karen第一張专辑《全身》认识Karen。當年《全身》入手的还是卡帶,但一听之下驚为天人,梦呓般的唱着,游离在真实与虚拟之间的莫式唱腔,哦,歌还可以这样唱的(但Karen的Live还是..有待進步)。後來搬家数回,该《全身》卡帶早已不見踪影,所幸年前在香港购得CD,还是真的还了《全身》一个"全身"(當年大马卡帶版只有"大光頭"相而没有"全身"相),比较之下新专辑造型也露得小兒科了(但鼻血还是直噴)。

星期四, 4月 27, 2006

50,000 km長征


小H陪我一起長征了50,000 km,在此至謝,雖说離别在即,还是謝謝她一直以來的可靠的相陪。

星期三, 4月 26, 2006

PSP 2.7版系統軟體更新

月前把在香港買回的2GB Memory Stick PRO Duo放入小P之後,小P便变得有點怪怪的,方向键不時自我移动,開始还以为灵異事件而兴奋了一陣,後来才在纲上发现2GB以上的Memory Stick PRO Duo記憶卡在PSP上会發生的不正常現象,空欢喜一场。

今早更新了PSP 2.7版系統軟體,除了把灵異事件改正,这回也提供簡體與繁體中文供玩家選擇,大中华区的用家不必英日文苦手了。除此之外,新增Macromedia Flash播放,但鮮少以小P上纲,可有可无。支援AAC音樂播放,這个好,以後汇CD入iTunes可以不必轉MP3,可轉用高一档的AAC。

星期二, 4月 25, 2006

《Ace Combat Zero》

《FFXII》已沖到上了七十个小時,看看应还在主線中盤,还在几个討伐任務中周旋,乘还没累坏前是時侯休息一下,換一个STG來調劑心情。

《Ace Combat》系例原自於NAMCO早期的街机3D空戰射擊遊戲《Air Combat》,从1995年推出第一个PS版《Ace Combat》至今已歷11年,共推出6款作品,包括PS版《Ace Combat 2》、《Ace Combat 3》,PS2版的《Ace Combat 4》、《Ace Combat 5》及这一个最新的《Ace Combat Zero》。之前整个《Ace Combat》系例1至5加起來被殺的時间不少過100个小時吧..

封印多時的Flight Stick 2又度登场,拍手欢迎。

星期一, 4月 24, 2006

继续微距


Nikkor 18-200mm VR•105mm•1/160sec•F13.0•ISO200


Nikkor 18-200mm VR•48mm•1/320sec•F9.0•ISO200

还是一样的不是我手拍我心,拍微距Close-up Lens才是王道吧!

星期日, 4月 23, 2006

上閤屋晚歺

昨晚SS夫婦约了火鸟君夫婦与我輩一家去上閤屋晚歺。SS夫婦自小兒彌月後至今才見面,这歺也算是沙巴之旅前的团友聚歺前哨战。Starhill上閤屋是上閤屋所設立的第一家海外旗艦店,價錢雖是很貴,但食物非常新鮮而且選擇都非常的多,細算之下有超過100多道中、西、日式的食物,总结还是非常值得。

今天小D与火鸟君的D70s齊出动,不知情者还以为咱们是遊客,開始時火鸟君还在使劲的拍,我輩由於肚餓,小D在中场才出动。


SS夫婦的長男与CEO先生同年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塊頭比CEO先生大上一个码。


狂風掃落葉,估计大家都没虧本。


Starhill大堂,拍照不被保安人员干擾,大概善待遊客吧!

星期六, 4月 22, 2006

小和尚郊游乐

今早帶CEO先生理髮,也顺便约火鸟君夫婦喝个早茶。


结果CEO先生变成了小和尚。


早茶後火鸟君提意去甲洞森林保留地郊游,雖然没把小D帶上,也想去瞧瞧,作为下一个野歺地點探路。


此処果然是个好地方,原始森林加上瀑布飛泉,下回野歺時一定再把小D帶上。结果嬉水的小和尚CEO先生成了火鸟君的Model,過後火鸟君買了一杯雪糕给CEO先生當酬劳。

星期五, 4月 21, 2006

同月同日生的名人


刚从n' U的Blog發现这个可以查看自己跟哪位名人同月同日出生。

梵谷先生与我輩同月同日生日,嘿,不怪得老觉得自己艺術细胞还長得頗壯的...

星期四, 4月 20, 2006

傲慢的代價

面子是人给的,架子是自己丢的。吉隆坡市長由於沒有執行一項賠償50萬零910令吉的法庭判決,而辦公室遭高庭查封,雖然最後這項查封行動在市政局開出了賠償支票後解決,但真大快人心!

一向以來狗官们都傲慢得仿佛自已就是法律,这次被人剃了眼眉,希望當政者能好好的检討一番;雖然狗官们都难改吃屎之痞...就少吃點吧!

星期三, 4月 19, 2006

圖腾


早前朋友mail來的一个圖腾,甚喜欢。

嘿!努力加油!共勉之。

星期二, 4月 18, 2006

《Gundam Ace》

開始把書收入刚做好的書橱,見到几本被打伤的《Gundam Ace》,有點心疼。

是Gundam迷的話,这一本为Gundam迷而作,由名漫画家操刀的專业Gundam同人誌便不用再推薦了吧,但如果不是Gundam迷推薦了也没什么用;2006年4月號已经是第44期了,收藏了44本開始感到吃力了,尽頭在那?

星期一, 4月 17, 2006

黑白與高反差習作

記得當時的攝影課第一課是"光与影",第二課是"高反差",还記得當時的導師D教我们以ISO400的黑白底片装在ISO设定在200或100的像机裡以提高画質。由於黑白底片与照片是在学院的黑房裡自己冲洗的,顯影液与定影液的味道至今只要一見到黑白照片就在記忆中跑了出來..

"黑白與高反差習作"想搞了很久,由於没钱請Model(再説請了Model後CEO母親也不给她進房吧),就只好請CEO先生出任我輩"黑白與高反差習作"的Model。

全程只用一粒鎢絲燈加一对强劲有力的双臂,效果出來差強人意,在检討中。希望下一次習作有所進步。

攝影師:堂主本人•攝影師助手:CEO母親(负责逗Model笑)•Model:CEO先生


Nikkor 18-200mm VR•60mm•1/10sec•F4.8•ISO1600


Sigma10-20mm•20mm•1/20sec•F5.6•ISO2500


Sigma10-20mm•16mm•1/25sec•F5.0•ISO2500


Sigma10-20mm•20mm•1/15sec•F5.6•ISO2500


Nikkor 18-200mm VR•62mm•1/8sec•F4.8•ISO500


Nikkor 18-200mm VR•24mm•1/13sec•F3.8•ISO500

星期日, 4月 16, 2006

紫邊呀紫邊

书房的小角落見到5cm x 5cmm左右小小的蜘蛛網,正好拿來試試Close-up Filter的效果,逆光攝影發现紫邊还蛮嚴重的。下回再试顺光又如何。


Nikkor 18-200mm VR + Hoya 4X Close-up Filter•52mm•1/10sec•F4.8•ISO800

星期六, 4月 15, 2006

星期五, 4月 14, 2006

繁体版《天使與魔鬼》上架

雖然大陸简体版上架多時,但我輩一向阅读是以直排繁体为習慣,非不得以,绝不读横排简体版;再加上大陸翻譯有時看得有點感冒,一般英文原著又读得慢(读1本英文小説的時间可以读5本中文翻譯小説),直排繁体翻譯版一向为我輩所首撰读物。

其实我輩心目中最理想的翻譯本是名字用回本文(有用汉字的日文就免了),像蔡瀾先空的雜文一般。

左等右等之下《天使與魔鬼》直排繁体版终於上架,这週末除了啃书啥都不做。

星期四, 4月 13, 2006

仿Tivoli的小玩意


入手了一個功能还可真多收音机時鐘,有濕度计、温度计、八种響声鬧鐘、FM/AM收音机、日历等。仿Tivoli设计之大陸貨。

把它放在電視機上,發現可爱極了。

星期三, 4月 12, 2006

阅读乐

从來不会特别鼓励朋友多阅读,就好像也不喜欢别人说教式的,喂,少吸煙,少吃肉..鼓励人多阅读也一般的面目可憎吧。許多朋友不明白我輩花那么多钱和時间在阅读上,正如我也不明白許多了把钱花在賭桌上与電视机前的乐趣,反正萝卜青菜各有所好,人生苦短,開心就好。

我輩真的是非常喜欢阅读,但由於生性肤淺又贪婪,加上又有資訊贫乏恐惧症,读得雖多但由於读的书也不是什么有文化之读物,读完後吹吹水还可以,但觉得还是没什么長進,肤淺得还可以。但由於阅读所帶來的乐趣也太多,每个月雖在阅读花费上加起來也頗可覌,也義無反顧的砸下不少賣血钱。

基本上阅读与喜欢的作家种类真的还蛮雜的:

1)雜文类的-像蔡瀾、李碧华、黄霑到深雪(雜文还好,小说嘛..)都是我如厕時的好朋友。

2)推理/破案类的-早期的松本清張至綾辻行人,更早期的有Conan Doyle,最近少不了Dan Brown,其他在追的有李昌鈺系例和Patricia Cornwell的女法医系例。

3)科幻/奇幻类的-早期的倪匡,後來近期的一塌糊塗,不读了,轉读Micheal Crichton,當然也少不了J.K. Rowling与J.R.R. Tolkien。

4)文学小说类的-少不了最爱的村上春樹,也少不芥川龍之介、夏目漱石(但还是比较喜欢夏目ナナ)加上大陸的有莫言;古典文学最爱《希臘神话》、《一千零一夜》、《西遊记》和《封神榜》。

5)励志类的-就只读刘墉。

6)武俠/历史类的-翻读又再翻读,唯有金庸,间中也读古龍。東瀛的有山岡莊八与吉川英治。大陸的有二月河。

7)小品与繪本类的-最近喜欢上的有歐陽應霽,之前的有幾米、妹尾河童。

8)漫画类的-最早期的手塚治虫、千葉徹彌到中期的黄玉郎、马榮成,而如今只專注(?)於井上雄彦、浦沢直树、北条司、川口開治、藤田和日郎、小畑健与陳某..

9)資訊类的-现在家裡有关攝影的书藉是新寵,之前的有傳记、古董收藏、汽車、軍武、電影和有关收藏指南、旅遊、历史、地理、科学、电腦、音乐、服装、玩具模型、画集、写真集、电玩攻略、特攝与动画設定資料本,連哲學、宗教都有几本..

10)雜誌类的-2006起每个月所读的雜誌減少了,砍掉了所有的Games雜誌後日本雜誌只剩《Hobby Japan》、《Arms Magazine》与《Mac Power》。中文雜誌只剩《電擊Hobby》、《CoolToys》、《Gundam Ace》。英文雜誌只剩《iCreate》(但最近市面比較难買得到)与大馬版的《Digital Camera Magazine》。當然也少不了公司所定的《壹周刊》、《東周刊》、《東Touch》、《Milk》等的乱七八糟的八卦週刊。

如今想想写写还发觉自己还为大马平均阅读率高不少,不禁有點霑霑自喜。

星期二, 4月 11, 2006

VR嘿VR

那晚失眠,百般无聊拿出小D配上小V把玩,窗外鄰居的古董Volvo就成了以小V VR小試的目標。全程手持,快门0.6秒,光圈f/5.6,ISO3200,焦距200mm。

VR開


VR关

嘿!VR果真是手震的尅星。

星期一, 4月 10, 2006

蘋果上跑破窗

蘋果為Mac OS X 10.5的預置功能Boot Camp,容許intel Mac用家可直接執行破窗 XP,嘿!是時侯好好骗骗CEO母親入手MacBook Pro..

但想到用Mac運行破窗心裡总觉得怪怪的,但想到能让母親这些"破窗"死忠入手MacBook Pro,然後再有机会玩玩Mac OS X,相信也是美事吧!衆潮人们也有机会用Mac了,以後可以見到更多的潮人在S记式、C记以MacBook上纲了。

蘋果設計的破窗Logo,沒色彩,而且暗藏一個X在內。嘿,蘋果上跑破窗肯定不是投降,而是攻勢。

星期日, 4月 09, 2006

星期六, 4月 08, 2006

空想堂-GFF本部開张大吉


空想堂又一分部开张。

空想堂-GFF本部今天開张大吉,以後所有GFF有关文章將在每兩週更新一次。

星期五, 4月 07, 2006

潮州怒汉钪凯的Blog

大马Blog界人才輩出,那天通過部落格拉自由聚认识到猛人潮州怒汉钪凯。此君頗有李敖大師之風,文笔辛辣之於又不失幽默,为我輩近期欣賞非常的一名Blog客。

星期四, 4月 06, 2006

女佣M到位

過了半年没有女佣生活终於在昨天结束,謝天謝地。

以後吃晚歺可以多用几个碗了。

以後可以不用澆水了。

以後可以不用喂魚了。

以後可以再踏腳車了。

以後CEO有人陪玩了。

以後可以在家开Party了。

以後多出的時间可以多打机了。

以後...

有女佣真好!

星期三, 4月 05, 2006

幾米新書《藍石頭》

喜欢幾米的作品是由當年在北京旅遊時入手的《向左走。向右走》与《地下铁》兩本繪本开始,之後收藏幾米繪本至今,但奇怪的是《向左走。向右走》的大塊文化版本至今乃未出版..。

當幾米先生成了幾有米先生後,他的作品变得慢慢打动不到我輩的心灵,像《失乐园》系例,入手多月,也只匆匆读過一遍。但新書《藍石頭》却重新为我輩帶回當初《向左走。向右走》的感觉,读完之後心灵像被滌洗了一番。

喜欢封底的那句:「即使是一絲希望的光芒,也可以照亮整个宇宙的黑暗...」

p/s:空想堂發表文章突破200篇,雖灌水居多,但以我輩这种好逸恶勞之徒也頗为难得;希望再接再厉,能頂到一週年才庆祝吧!

星期二, 4月 04, 2006

客家話苦手

我輩是广東梅縣大甫人,在我輩家鄉马口客家話为主流語言,自小与各貫藉的人都以客家話溝通,加上婆婆只懂得講客家話,雖然在家裡和学校裡講华語,但一向客家話都非常流利。

十八年前上KL之後客家話少机会講了,那天回鄉掃墓見到不少童年老友,當大家以客家話交談時发現自己的客家話嚴重退步,許多客家詞兒记不起,搞到要以广東話代替,如果婆婆还在世一定大骂我这不孝孫..

多谢榮廣場場主nottyboy,在他的分站客家天地可以从学客家話(只是好像好久沒Update了..),要多多努力,不然下一代的客家話將失傳了。

星期一, 4月 03, 2006

铁人的Big Mac


今早收到铁人寄來的Big Mac,《铁人兄弟》的12吋Figure作品是我輩僅蓄的12吋Figure收藏品。

听闻铁人三佬分家,但三人共享《铁人兄弟》品牌。希望铁人三佬以後的日子各自能为Fans们帶來更多更好的作品。

祝铁人三佬一切顺利!!

星期日, 4月 02, 2006

清明掃墓

清明節回鄉掃墓的日子。扫墓俗称拜山,也是除了新年家族成员们有机会同在一齊活动的節日。

今年是由大房主持大局,所以基本上我们家只准备了些糕點祭品便在清晨六點多便摸黑上義山了。这次也如以往一样,祭拜曾祖父、公公、婆婆,公式化的準備鮮花水果、白切雞、燒肉、各色糕點、元宝蠟燭清香,婆婆的墓前當然少不了一杯黑咖啡。

一直以來家族成员们把掃墓當作祖先與其後人的聚會,拜拜後大家通常会在婆婆的墓前野餐,一同進歺,一同追思先人...

唐詩中,能记得的不多,但这一首怕沒人不记得吧!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星期六, 4月 01, 2006

張國榮。蘋果。愚人節


不知不觉哥哥也走了四年。


不知不觉蘋果也三十岁了。

不知不觉我輩也走過三十六个愚人節了。

四月一日总是百感交際,祝大家愚人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