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30, 2005

《次元艦隊Zipang》

刚入手的《次元艦隊Zipang》(20)説到梅津一佐為了阻止草加少佐製造核武,也前往南京攔截鈾元素,帥气的如月中尉与梅津一佐为了得到鈾元素而挾持了倉田万作,最后梅津一佐与鈾元素摔下了船艙,倉田万作会因为梅津一佐的忠告而令核武開发生更变是下一个改变历史的关键。另一方面角松二佐等人所登上了「伊號潛水艦」已被草加少佐识獲,由立石良則少佐的「島風」開始獵殺「伊號潛水艦」...

《次元艦隊Zipang》第一册的扉页川口开治如此写道:

「距今整整六十年前,日本人挑起了一场与美国和世界各国为敌的战争。这事一场倾全国之力投入杀戮的战争,现在回想起来,实在很难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么残酷的事,但对当时的人而言,这段残酷不堪的回首的历史却是他们曾经亲身度过的岁月。我开始下笔画这部作品,希望探討这不同時代的人与人之间的鴻溝。」

不少人都觉得川口开治有着非常極右翼分子的因子,但我輩觉得川口開治以相當客觀角度來畫這本漫畫的,这部作品应可看做以现代人的眼光,检视战争世代的人们的苦痛与执迷,书中并沒有對軍國主義進行的宣揚。相反,戰爭對人的異化,日本占領軍的嚴酷,都并沒有加以回避。最近也較常读太平洋战史,一边比較《次元艦隊Zipang》的空想史。

也许对当年挑起战争的国家,我们不能轻易的忘記,但为了超越仇恨和报复的心理,是否更应该去開放自己的心胸去多读、多听、多思考?

希望世界和平,Peace!

星期二, 11月 29, 2005

Elektra


昨晚由於不想用腦,選了入手多時的Elektra作消夜,一部华丽包裝的爛片。

故事改自於Marvel漫畫Elektra Assassin,一位勇猛、神秘及性感的红衣女忍者。但我想很大原因是2003年Daredevil全球大賣,电影公司把其中角色Elektra Natchios(也是由Jennifer Garner飾演)衍生獨立成为新一部电影。但在Daredevil裡Elektra Natchios是黑衣打扮,而在Elektra裡是忠於原著作红衣打扮。

打从電視影集Alias開始Jennifer Garner成为好來塢新一代打女,雖然样貌長得不怎样,但身材可真一流,也难怪Ben Affleck为了她而一脚把J-Lo升掉。

整部戲剧情真的不知所谓,但打斗场面可谓还算精彩,比較有趣的是在删減鏡头中有一幕説Elektra中毒之後在夢中见到Matt Murdock(Daredevil),但也許太無里頭而最後被删減吧。

比Cat Woman好看,但还是爛片。

星期一, 11月 28, 2005

四川豆花飯莊

见到吾友決戰四方之巔,与家人聚在一起溫馨開心的渡星期天。唔..那么巧,我也是。

由於今天是我母親生日,在前天大伙(我父母、弟妹们)參加完我誼妹在北马的婚禮之後便马不停蹄的回到KL。昨天大伙到了会场,除了看我做了些什么之外,最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开开心心的为我母親祝寿。

定了離会场較近的四川豆花飯莊。其实在前一晚也是与肥咖啡、賭神、双J夫妇、CN、CN表弟与W。在这晚歺,对其食物、傳統中帶高雅的室内設計还感觉不错的。

四川豆花飯莊,四川是地名大家都董,飯莊大家也董,豆花嘛..

a)地名-一个在四川山名水秀的小村。

b)人名-老板小名阿豆,後來嫁到他家的女孩叫阿花。

c)食物名-豆腐花也

d)四川土语-好吃極了之意

後來飯莊裡的一个美丽姑娘説是(a),但由於此飯莊也真有賣豆腐花,所认我輩还是对那姑娘的答案有所保留。

这年頭所有的菜式都被广東菜污染,但四川豆花飯莊的四川菜改良得还不太坏,當晚點了中式牛扒(这个一定要試,可比美神戶牛柳)、四川酸辣场、辣子鸡丁、红酒漕鸡(这也很讚)、麻婆豆腐与乾煸四季豆(所谓煸就是只用油不加水的炒,炒到油完金被四季豆吸入为止..我妈説的),雖然除了我和我爸一家都是健康主意者,但當晚的不健康食物难得大家也吃得頗開心的。

值得一提的是飯莊裡的八珍寶茶,此茶是由菊花、麦冬、百合、冰糖、桂圆、杞子、茉莉花与绿茶组成,还有中国來的倒茶師傅用1米長壺嘴的大水壺表演精確倒水入八珍寶茶杯的高难度动作,在大马就此一家(此店姑娘説的)。此外此店的男女侍者样子都長得不賴。

飯後點了豆腐花为甜品,但此店的豆腐花是用優格代替石膏粉,加了大量杞子糖浆还是味酸,我母不喜,抗議之,领班出來道歉説豆腐花不收钱,请大家吃,雖然我们早巳把豆腐花吃完。结賬二百多,貴但不太貴。

祝我妈生日快乐,安康長寿。

四川豆花飯莊
Grand Plaza Parkroyal, Kuala Lumpur
Jalan Sultan Ismail
502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 3 2142 5588
Fax: +60 3 2141 5524
午歺: 12:00 noon to 2:30 pm
晚歺: 7:00 pm to 10:30 pm

星期日, 11月 27, 2005

圆滿结束,感謝大家


终於在今晚圆滿閉幕了,感謝大家。

最感謝的是忠心的Fans们,没有你们我们不能一直的支侍下去。

也感謝遠至广州來的漫友杂志社的金董金成生先与李周全先生、北京來的姚非拉先生、香港來的林祥焜先生、日本小学館的Ikuko Hayashi女士、日本鹿嶋国際著作权事務所的鹿嶋明先生与及所有大马漫画家和台前幕后工作人員。

辛苦你们了,再次鞠躬感謝。

星期四, 11月 24, 2005

《泥泞中的老虎》


2002年被宮崎駿改篇Otto Carius的自傳《Tiger Im Schlamm》的漫畫而開始對“虎I”感興趣的。

Kurt Knispel(击破战车总数:超过195辆敌军坦克),Otto Carius(击破战车总数:170辆左右、战防炮130门),Michael Wittmann(击破战车总数:141 辆坦克、132 门反坦克炮)这些超级Ace都曾是"虎I"的车长。

1941年5月26日,由於希特勒要求PORSHCE和HENSCHEL提供重型坦克的设计方案。

1942年4月20日——希特勒生日,在东普鲁士的狼穴,这两辆样车都出现在了他面前。42年7月,在BERKA的坦克学校,两辆坦克都开始了进一步的测试。在测试期间,PORSHCE的样车被淘汰,而HENSCHEL的样车却非常成功。同月,HENSCHEL的VK4501(H)定型,命名为"虎I",并且开始批量生产。希特勒自豪地夸耀“虎式”坦克:「一个“虎I”坦克营抵地上一个装甲师……。」

在1942年8月29日,“虎I”第一次出现在列宁格勒的502重型坦克团第一连。42年12月,在北非突尼斯附近,501重型坦克团中出现了“虎I”式坦克的身影。“虎 I”被装备到一些重型坦克部队,它一直服役到战争结束。

1945年4、5月,参加了柏林的防御战。“虎I”装备88毫米KwK 36 L/56坦克炮,这使它成为所有盟军坦克危险的对手,它那厚重的装甲使它几乎坚不可摧。在战争中“虎I”击毁了大量的敌军坦克和其它装备,在对手心中树立了不可战胜的神话、留下了威力巨大的深刻印象。

“虎I”只有两种型号——E型和H型,但在生产过程中,改进始终在进行。早期生产的型号炮塔上的射击窗在中期生产的型号中改为了逃生舱口(也可用来上载弹药);早期型炮手的两个视窗的窗盖的装甲在中期生产时得到了加强,在后期又改为了一个;早期的两个前灯在后期只剩了一个。后期生产的“虎I”的发动机也更换了。“虎I”装备了两种履带:窄履带,用于运输;宽履带,用于战场。从1942年7月到1944年8月末,仅生产了1,355辆“虎I”坦克。44年4月,“虎I”的月产量达到105辆的最高水平。

在1943年7月与8月,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坦克战库尔斯克(Kuesikehuizhan)大会战(双方參战兵力約400万人,火炮6.9万门,坦克1.3万辆和飛机1.2万架)雖然“虎I”的表現非常出色,然而由於生产工艺复杂成本极高,并且野外维护工作极其困难,这导致它的生产和装备数量很低,再加上最大的缺点是它的后部防护和发动机,一旦熄火就很难启动。最后淹没在苏联廉价的T34坦克的汪洋大海中。

会战结束之后,苏联朱可夫元帅参观了缴获的“虎I”坦克后说:“说实话,希特勒确实有理由相信他单凭这种坦克就能打赢这场战争。”事实上,在没有空中支援的时候,没有任何盟军坦克能突破“虎式”坦克的防线。

“虎I”最终被“虎II”所取代,但它仍然是二战中令人畏惧的第三帝国装甲兵的象征。

星期三, 11月 23, 2005

馬口的咸沙梨

馬ロ有两种熟食是在全国各地也找不到的,上回談過牛腩粉,这一次談咸沙梨。

kiangalaxy君留言认为猪头皮和云桃雪飞花比較能帶表马口,但由於我輩之前説的是熟食,云桃雪飞花(我輩还是習慣叫之刃"昏头浪")与感动冰我輩认为是冷饮想留到下下次再談。猪头皮之雲,其實就是咸沙梨...的一部份而以。

話説三十多四十年前,在马口十间屋(大概位於現在頂好商场一帶)有一位青年W,每天推着木頭車在街边買咸酸零食而咸沙梨(沙梨是一种类似芒果的酸果子)是青年W的成名品牌。後來引入了卤豬杂之後大買才将咸酸零食淡出,但老一輩的人为了記念W起家品牌的咸沙梨,至今仍叫咸沙梨而不是卤豬杂之类的正名。今天在马口境内有兩档咸沙梨,但还是以W档为正宗。

所谓今天的咸沙梨是卤成橙红色豬的心、肝、脾、肺、肾、胰、胃、大肠、小肠、生肠(臍帶啦)、肠頭(肛门啦)、头皮、耳、鼻、喉、眼、舌、有時还有睪丸与鞭,外加尤魚、豆腐、皮蛋、黄瓜片,再佩上姜蓉、姜片(通常与皮蛋一齊服食)、棕色甜酱、橙色辣椒酱一起组成的奇妙熟食。雖然現在看來还蛮Fear Factor的,但只要爱上了,那便擁有永恆的爱了。

記得在小学時看下午场電影,总爱打包一毛钱豬大肠、一毛钱豬肺、一毛钱尤魚外加两毛钱甘蔗水,買了六毛半三号座票開场時偷走上一号座,吃完咸沙梨把包過咸沙梨的報纸往地上扔,渡過快乐的童年。當時戲院地上都有一层頗厚的甜酱与辣椒酱漬。

如今已是由二代目掌柜H代父親W出战江湖,H是我的学弟,为人和藹可親,由他掌柜,大家便放心了。

咸沙梨万岁!

p/skiangalaxy君也问到大马有哪个小镇是不普通的,太多了,像小镇Y在下雨時地上会冒火喔,小镇Q的狗都会説人語喔,小镇U的人大多都会魔法喔,小镇R的羊左眼都是金色的喔...哈哈,非常期待您的短片,有空多來坐喔。

星期二, 11月 22, 2005

GFF的第二弹PF-78-1 PERFCET GUNDAM

GFF的第二弹PF-78-1 PERFCET GUNDAM當年是2001年新婚蜜月時在国外入手的,所以除了收藏价值之外,还有更深一層的義意。

PF-78-1 PERFCET GUNDAM是從漫畫「模型狂四郎」作为Gundam最終的姿态登场。与前作FA Gundam一样,本体都是RX-78 Gundam,然後加上重武装,PF-78-1 PERFCET GUNDAM較不同的是綜合性地提高性能而被設計的機體,所以在各部分位都強化了。

右腕为2-barrel hand beam gun,配合360mmShoulder Canon遠距離戰時的火力大幅度除了提高了以外,另外在護盾內也裝備了水雷。大體上全身安上了可卸下式装甲結果为RX-78 Gundam本体增加了相當的重量,不過,由於背包和腿部增加了喷嘴,機動性不降还反提高了。估計PF-78-1 PERFCET GUNDAM設計为在宇宙空間長時間使用的機體,不過,根據運用不同的装備提高不同的性能,大大增加了在其他的戰場的可能性。

個人认为PF-78-1 PERFCET GUNDAM在原作中其实太像玩具而不像「兵器」(可以在MG中见到比較忠於原作的PF-78-1 PERFCET GUNDAM),但经過Katoki桑的全新詮釋,PF-78-1 PERFCET GUNDAM在造形上可説是十分滿意的。

作为GFF的第二弹的此作敗笔还可真多(個人认为此乃GFF最差表現之一)塗装非常差,滲線不知所谓,所有装甲都容易脫落,肩膀上的360mmShoulder Canon其軸不能上下罷动,只能罷好看的,炮管几呼没有一枝是直的,同样是GFF,为什么的第二弹与第一弹的完成度落差那么大。

星期一, 11月 21, 2005

陳綺貞的联想

每個人聽到任何一種音樂,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感受,听陳綺貞的歌就像在雨後的下午,一個人在大廳上把冷气全開,坐在沙发上用Wedgwood Bone China喝着加了八粒冰塊的Nescafé。

听Norah Jones就像在碧海蓝天的沙滩上,懶洋洋的躺在懶佬椅上,手拿着还沒喝完的Long Island,赤着脚看几个三點式泳装的美女打沙滩排球。

听Diana Krall就像在異鄉的不怎样的小酒吧裡,在15W的黃燈下,寂寞的一枝又一枝抽着Marlboro Menthol Light,杯中的Black Russian早己被溶化的冰塊弄得稀薄得一塌胡塗了。

Billie Holiday的歌声便像黑夜以後,在長沙發上喝了几杯On the Rock的廿一年Chivas Regal之後,的在長沙發上与不知名的單眼皮的美女鬼混。

陳綺貞是我輩近期喜爱的歌手,在入手了新玩具之後,陳綺貞的《Groupies吉他手》、《華麗的冒險》与另一張滚石的《陳綺貞Cheer精選》也成了我首几張灌入itune的Albums,随着听歌的時間越來越多,本來想從我個人角度來看關於陳綺貞的音樂,當我在構思該如何具體形容陳綺貞的音樂的過程中,我忽然意識到,原來听歌还可以有蛮多空想的。

關於陳綺貞的音樂一如綺貞的嗓音,聽得很舒服的歌。但再怎麼解釋,還是很難說明清楚为什么是喝着加了八粒冰塊的Nescafé,而不是不加奶的Lipton,反正就那么一回事。

星期日, 11月 20, 2005

百年好合!


今天是我爸的誼女,也是我的誼妹C的大喜之日。

我妹在佛陀的見證下终成功嫁出去了,願他们夫婦倆百年好合,早生貴子,一本萬利,恭喜恭喜!

星期六, 11月 19, 2005

神呀!救救R吧!

D是我哥与我弟的生意合伙人,上星期四D十歲的兒子R遇溺,送入醫院時心跳已停,後來雖然搶救成功恢復心跳,但事發至今仍昏迷不醒。

神呀!請祢幫助R,大步的踏過这一劫吧!

星期五, 11月 18, 2005

看犀牛去


身边眾多好友都好像不約而同的陷入了人生低潮,但心情不好就是看犀牛的好日子了。

在我人生中最低潮時,不得不逃離人群,在星期二的一個下午躲進了动物园。走着走着來到了Safari Park的入口処对看到犀牛欄前有一張長椅子,坐下,看犀牛。

「心情又不好吗?」犀牛先生关心的问。

「是呀!但不是"又"。」

「爱情?事业?家庭?恶性案件?健康?」犀牛先生像頗有经验的问。

「都不是,只是纯粹的心情不好。」不想面对问题的答,又心想对犀牛先生不需要那么担白吧。

「心情不好是看犀牛的好日子哦!」犀牛先生看看我之後説。

「?」

犀牛先生説罷继续吃草,我继续看他吃草。

「犀牛就快绝种了,不会心情不好吗?」四十二分鐘後,我突然问。

「心情非常不好呀!所以每天都要看犀牛呀!」犀牛先生随口答。

「不心情不好都不需要看犀牛吗?」

「不心情不好就不是看犀牛的好日子哦!」

又過了二十三分鐘,「現在还心情不好吗?」犀牛先生又再关心的问。

「好多了,我要回去工作了。」

「下次心情不好時,記得來看我哦!但千万别常來呀!」犀牛最後説。

好想越過欄去擁抱他,但因他太肥又加上滿身泥而作罷,之後好長一段時间沒見過他了。

在五千萬年前,地球上的犀牛品種不下十個,且一度生活於歐洲和北美洲。時至今天,犀牛家族只剩下五個品種,主要分布於非洲和亞洲,部分品種的數量更下跌至歷史新低。犀牛粗略可分為亞洲犀牛和非洲犀牛兩種。亞洲犀牛可再分印度犀牛、爪哇犀牛和蘇門答臘犀牛三個亞種;非洲犀牛則只有黑犀牛和白犀牛兩個亞種(犀牛先生是白犀牛)。犀牛體積龐大,成年犀牛最重可達三千七百多公斤,但都是素食者。

現存犀牛數目不足一萬五千頭,其中約一千一百頭由各地動物園和研究機構飼養,其餘一萬四千頭為野生犀牛。不論是野生還是人工飼養的亞洲犀牛,數目遠比非洲犀牛低,其中爪哇犀牛更幾近絕種,只剩下六十頭左右(在马六甲动物园有一隻,但話不多,也許心情不好時没有其他犀牛看吧。),生活於印尼和越南山區。一對成年雌雄犀牛能於發情期相遇,不發生衝突且成功交配的機會,可想而知實在不大。

看犀牛的好地方
Zoo Negara Malaysia
Jalan Ulu Kelang
68000 Amp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Tel: +60 3 4108 3422
Fax: +60 3 4107 5375

星期四, 11月 17, 2005

心寒呀!


日前見到这幅可爱又搞笑同人创作《北奥战队》,但在China BBS見到所谓的爱国份子,不分黑白,逢日必反的态度,叫我輩等的海外华人何等心寒呀!中国要富强,除了经济,人文上还有待再多多努力。

更正:那幅画名叫《北奥战队》,是中国特摄联盟论坛的LittleIroN原创的!

原始出处:http://tokusatsu.tfclub.com/bbs/dispbbs.asp?boardID=45&ID=25210&page=1

他的发帖时间是2005-11-13 22:44:16

有关此画的原说明:

欢欢(Olymp Red):热血豪气但是懒于用脑的队长。大咧咧不修边幅,被贝贝在背后称为“男人婆”。
机体:东方红红
1) Flame Blade :把胸前的火焰护甲取下,飞劈向敌人;额前的火焰标志也可以用作飞镖。
2) Nitro Punch :手前臂发射攻击;出去后不会回来,她也不会去捡,所以背后经常载有两只备用手臂。
3) Burning Knuckles :从胸前的“炎”字释放出火焰的“Flame Hold”可以使敌人移动力下降,然后双拳的发光关节会燃烧起来,使出必杀技“Burning Knuckles”把敌人消灭。

晶晶 (Olymp Black):生物学家们相信,熊猫原本是十分凶残的食肉动物,所以平时温顺懒惰的他一旦没竹子吃就会暴走,无人可挡。变身为Olymp Black后部分实力和黑暗面得到释放。
机体:黑白配配
1) 竹叶青 :瞬间移动到敌人背后,使用竹子狂捅。
2) 营养馄饨:其实是“阴阳混沌”,因为咬竹子所以口齿不清;整个机体高速旋转呈现出阴阳太极图,没什么特别,就是令对手眼花晕倒。
3) 暴走 :10小时内都没竹子咬的后果,能力全开,无敌状态。

贝贝(Olymp Blue):来自香港,擅长跳高。讨厌吃一切水上生物。
机体:鲫鱼冲冲
1) “妖!”:没有被确认的名字,不过每次出这招她都会说这个字;其实就是跳到对手面前用鱼尾来回掴脸。
2) “跃、龙、门”:因为不是鲤鱼,即使跳得高也变不了龙的怨念能令她RP值全开。所以这三个字平时都是禁语,只有不得已的时候才能让她听到。
3) 怨念炮:RP值全开后才能使用;把郁闷的思绪转变成破坏能量,积蓄到一定程度后从口部放出。可以自行开火,也可以把鱼身拉直作为同伴的武器。

迎迎(Olymp Yellow):因为自小就没见过同类,所以一直以为自己是绵羊,即使在速度和力量上拥有天赋也甚少尽其用。长长的双角经常被同伴拿去当作凉衣架、烧烤架等等,传说也曾经出现了某些难以启齿的用途。他却从不在意,只顾着埋头吃草。
机体:咩咩咩咩
1) “咩~~咩~咩咩!”:用后蹄踢敌人。
2) “咩~~~~咩!咩咩!”:冲上去用角顶。(因为这两种攻击的叫法很难分,所以MISS的机率减半)
3) Hyper Mode:双角摘下给同伴使用,根据使用者的属性能释放出相应的技能。

妮妮(Olymp Green):虽然是唯一能飞的队员,但是因为受到候鸟的习性影响,出场机会十分不稳定。因为社交少,性格也变得离奇不讨好。
机体:刻燕筝筝
1) 不要脸:锋利的金凤爪专门朝对手的脸抓。
2) 大风车悠悠转:狂拍双翅吹飞敌方,攻击力与对手体重成反比;平时也可用作风干机。
3) 连珠鸟嘴:不停地唠叨可以对敌人造成短期的精神错乱。
4) 逆水寒:层出不穷的冷笑话可以使敌人持续保持在 orz 状态。







星期二, 11月 15, 2005

邂逅Wedgwood

一直以來都尋不到一个理想的马克杯,不是太大就太小,要不然就是杯耳不稱手,再不然品質不佳容易留下咖啡或茶漬与杯口容易被敲崩。在一次缘份下邂逅了Wedgwood,才寻到理想中的马克杯,唯一不滿的只是价格太高,所以至今入手的也只是基本型的白陶瓷马克杯。

Josiah Wedgwood被尊為英國陶瓷之父,出生於陶瓷之家,自小便開始製陶,1759年所創立了Wedgwood。Wedgwood除了生産許多傳统陶瓷,另一方面所研发改度的造乳白陶瓷与彩陶史使得他的陶器深入民間。

1765年Wedgwood榮獲英國皇室選用,也就是後來的Queen's Ware系列。1774年,经過四年上万次的反復研製诞生了Wedgwood最为代表的Jesper Ware系列,这使得Wedgwood産品不只在歺桌上,也進一步的衍生到钮扣、首飾、非歺具器皿上。1790年以Jesper Ware仿制古罗马浮雕壼Bas Relief,之後成了Wedgwood商標,至今仍印在Wedgwood産品底部。

至19世紀初,Wedgwood做出了歷史上第一個骨瓷餐具(Fine Bone China),因為在原料裡加入了百分之五十的骨粉,使得作品呈現半透明的效果,質地晶瑩且堅硬,成了瓷器史上一大成就。

Wedgwood非常注重產品的耐久性。過去五十年間,Wedgwood曾經歷不同的耐力測試,包括1988年9月所創的世界紀錄,四只WEDGWOOD骨瓷咖啡杯乘載一輛重達五十噸的運土車,可見其堅固度,值得世人所讚揚。

奇怪的電車男收到的是Hermès而不是Wedgwood,Wedgwood才是王道呀!

星期一, 11月 14, 2005

《大紫禁城-王者的軸線》

生平到過紫禁城两次,永遠記得第一次進入太和門時眼望太和殿的震撼,之後便迷上了紫禁城,下一回希望在冬天大雪後再次到紫禁城一遊。

紫禁城東西長七百五十三米,南北長九百六十一米,走马看花也至少花上兩个小時。第一次是随团所以交通沒什么问题;第二次自己去,原來紫禁城前是不淮停車,要从天安门广场的一头跑到另一头的天安门入口,過後从神武门出來等了好久才有的士,有心自己出游玩紫禁城可要先有心裡準備。

这一本《大紫禁城-王者的軸線》是我最新入手的关於紫禁城研究与介绍的藏书,本書為「大紫禁城系列」的第一本,亦為故宮博物院成立八十周年紀念而作。整本书以建築图來解讀紫禁城的历史文化与建築艺術,是紫禁城迷的一本必入手的好书。

原書名: 《大紫禁城-王者的軸線》
著者: 趙廣超
國際書號: 962-04-2359-3.
出版社: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定價: HK$198.00
出版日期: 2005/09/01

星期日, 11月 13, 2005

Solid Snake与Liquid Snake

《Tactical Espionage Action METAL GEAR SOLID》全套八個人形,由Mcfarlane Toys在1998年出品。入手七年,搬家三次至今終解開其中Solid Snake与Liquid Snake的封印。

这也是Mcfarlane Toys第一次与Konami的合作,也是日本品牌第一回出現在Mcfarlane Toys。當年在Playstation的《METAL GEAR SOLID》中,由於机体限制,角色们都是解像低而看不到角色们眼睛的,但後來在NGC的Remake版本《METAL GEAR SOLID - The Twin Snakes》才更生动的表現了角色们的設計。

早期的Mcfarlane Toys 还是比較粗枝大葉,像随附的武器Famas突击步槍与M9都有些差強人意,鬧笑話的是Stinger携式防空導彈竟然前後倒轉,小島桑不知有否因此而气瘋。

另一個题外话是Solid Snake与Liquid Snake都是METAL GEAR SOLID 3裡Big Boss的複製人,但只有Solid Snake像Big Boss而Liquid Snake自成一格,也許Solid Snake是完成品而Liquid Snake只是半完成品吧。

星期六, 11月 12, 2005

廿八年的長戰

廿八年前一個三年级的小孩擁有了人生中第一次首六個Star Wars的人形,第一次見識到了SF Movie的威力,其影响力直到今天,也許还会迈向永遠...

雖說Star Wars在一九七七年巳在KL公影,但在一年後才在马口上畫,而我是先擁有Star Wars人形後才觀賞電影的。當年有幸随父母親到KL遊玩時在金河广场二楼的玩具店入手了由Kenner出品的Star Wars人形(Luke Skywalker、Princess Leir Organa、C3P0、Darth Vader、Storm Trooper与Sand People),除了Darth Vader是Made in Taiwan之外,其他的都是Made in Hong Kong。(現在我的收藏品除了Playmobil是Made in Malta之外,好像通通都Made in China了)还記得當時的价格是$3.50/一個,後來在Return of the Jedi後的人形是在$12.90左右,收藏的廿七个人形現在还在老家的百宝箱裡。

當時在鄉下擁有買回來的玩具是不得了的大事,在村童前每天自導自演一遍又一遍的自創Star Wars,非常受歡迎。加上當時<叮噹>有一回說到叮噹拍了一部SF電影,發出豪語,他日一定要拍一部像Star Wars的電影。在中学時Star Wars Trilogy已完结,當時也畫了不少Star Wars有关的外傳漫畫。

之後的日子也断断续续的收藏Star Wars有關產品,至今資料书本、小說、漫畫、人形、玩具、模型、錄影帶、VCD、DVD、遊戲、海報加起來不少過二百件吧,而Star Wars Trilogy電影我看了不下於十次,但我竟然沒有出席Star Wars最後的Party-Revenge of the Sith,一方面可以怪罪於CEO,但真正的原因是如果看了之後Star Wars就真正完结了。

今天在Ikano Power Center的Speedy入手了Revenge of the Sith的DVD,还得到免費与Revenge of the Sith的Cosplayer合照,CEO还拿着Lightsaber不肯放手。長戰是時侯让下一代续前进继了。

星期五, 11月 11, 2005

憶回姐

張回姐,广東梅縣大埔黄堂坑人,生於一九一一年八月八日,卒於一九八八年十一月十一日。十八岁随水客下南洋,投靠在南洋工作的兄長,後嫁給兄長少東。其少東为二房獨子,因母親外逃而自小被父親痛恨,不時毒打,而其他两房也只冷眼旁覌,不加援手。

張回姐嫁为少東生了五男二女,之後少東因長期在父親長期经神与肉体壓榨下厭世,有病不治,卒於一九四七年,張回姐三十六岁帶着孩子们開始過着守寡生涯。她是傳统的客家女性,每天步行几公里去砍材生火,水井打水洗衣,買菜做飯…加上府上吃客多,还無怨的要一一打點。雖苦苦持家,但老天还是让她有生之時经历了三次白頭人送黑頭人。

她不敢上自动梯,喜欢減價,喜欢在会館里打牌,喜欢喝加了大量糖的黑咖啡,教会了我咸魚咸蛋都能点酱油,教会了我不吃咸就不是大埔人,教了我輩講客家話。我輩最喜欢在她打牌時在一旁吃豬腸粉一旁侍候着她打牌,赢钱的時就是我輩漫画、玩具入手之時,她可是我輩童年時的两大金主之一(另一位是己故陳時女士)。和她一同去過PD与雲頂,相信是父親帶她出游的僅僅两次吧。

在她人生最後几年時,也为兒子不和也伤心了好一段日子,后來搬來与我们同一屋檐下一齊生活了两年,後來大伯去世後在表姐的照顧下再回到大伯家渡過最後的几年。

天堂可好,今天是妳離開我足十七年了,我烧给妳的牌有收到吗?在天堂打牌赢钱別忘了托夢給我,我还有好多東西想買。

星期四, 11月 10, 2005

J與我輩的頭髮

J是我的美髮師,是KLCC四楼Kinokuniya旁Fusion Salon的七個美髮師之一。

雖然我輩頭髮己剩不多,加上所谓美髮基本上是刨之、剃之的Ball Look。但对一个專业美髮師J也是非常敬業樂業的将我輩僅剩之髮细心的刨之、剃之,一边也好像为我感到难過似的。

作为專业美髮師,J的口頭可好,「看!这边的頭髮又長多了。」,「哗!那裡又有新頭髮,还是黑髮呢。」,「頭髮都長了出來,不出半年又是美少年一個了。」....雖说明知是謊言,心裡可有些欣慰,世上还有人关心我輩之髮,想想反正頭髮也己剩不多,好話听听也好唄。顧客不多時还可以享受J的頭顶指壓大法,那才是只有光頭人士才能感到的幸福,有髮之輩,一边涼快去。

每回被洗頭師傅(沒有徒弟的師傅)洗頭時都会想,帮光頭洗頭到底是什么滋味。

Fusion Salon
Lot 401M, Level 4, Suria KLCC
58000 Kuala Lumpur
Tel:03-23820314

p/s:Norah Jones演唱会Live in New OrleansDVD轉成Mpeg4,音貭還不賴。

星期三, 11月 09, 2005

白色惡魔入手


嘿!入手了。

當初忍著沒買 iPod Nano,漫長等待果然是值得的。

马上用HandBrake把整套Kill Biil轉成Mpeg4再灌入,唔,雖然比不上PSP,但画面也还可以,觉得ipod 5G还是比較合MTV或短片。

今晚要把Norah Jones演唱会DVD轉成Mpeg4,再看看音貭如何。

星期二, 11月 08, 2005

方头方脑的Glock17

自小便是軍事迷,但由於大马对軍火管制十分嚴,擁有槍枝最高刑罰是強制死刑,就算擁有在日本、香港所流行的Airsoft最高刑罰監禁也可達到七年。在中学時期為了有机会玩槍而加入学生警隊,總算用過大马警隊用槍S&W M36 .38六發左輪与COLT M-16 A1自动步槍。

十多年後对槍之爰日漸加深,既不给玩假槍,就不如玩真槍。加入了Shooting Gallery ,上射擊課第一次用的槍便是GLOCK19(右圖),GLOCK19是GLOCK17的缩小版,尺寸、重量都更小,标准弹匣容量为15发,但後來覺得太女性化,後期改用GLOCK17。

GLOCK17的外形非常方头方脑,無擊槌,手槍的握把、扳機、彈匣外殼以聚合塑膠製成,小扳机前面突出的保险杆...,完全不像传统的手枪(如我最爰Beretta M92F),但实际上这样的设计十分符合人体力学,加上简单易用,几乎不用瞄准便可举枪射击,可谓傻瓜槍也。

GLOCK手枪系列中的第一支型号,1980年奧地利政府委託GLOCK公司發展新一代軍用手槍,其需求規格是採用9mm x 19的子彈、重量輕、耐用與高攜彈量。而設計者Gaston Glock他大膽的使用聚合塑膠來製造手槍,初次向全球推出時,該槍被描述為可逃避機場的X光檢測與金屬探測器,但事後証实为謠傳。該槍的優秀性能很快被各國軍方與警察單位所肯定,現今該槍的銷售量名列全球第一位。在大马机场特警、消贸部特别行动官員(抓反版的啦)、軍隊、SWAT Team都能见到GLOCK的踪影。在電影<无間道>裡,梁朝偉指看刘德华头的也是GLOCK17;<终極无間>裡,黎明在沙發上手裡拿的也是GLOCK17。

GLOCK手枪系列中的第一支型号为什么编号是“17”呢?到目前有三种解释。

第一种解释是这支手枪的弹匣容量是17发,而当时流行的双排手枪弹匣是15发(这个流行的定义其实是以流行的Beretta M92F为基准的),所以就决定编号为17了。

第二种解释是因为GLOCK公司的人对外界宣称,他们以公司的门牌号码“17号”来命名新枪,以庆祝和纪念新枪的诞生。

第三种解释是因为这是GLOCK公司生产的第17种产品,但没人能列出以前的16种产品。

星期一, 11月 07, 2005

下雨吧!老天

自從女傭走後,浇花的任务便交由我輩。但这几天老天作美,天浇人不浇。

以往極度不喜欢下雨,如今变得無雨不欢。但这今天天气又轉睛了,逃無可逃,唯乖乖受刑。

希望再過几天可入手5G 60GB ipod來陪我这受刑的日子。

星期日, 11月 06, 2005

口袋裡的Project V


HCM pro是我輩收藏僅存三大玩具系列(另外倆是SIC与FIX),但開盒还是頭一回。在這長假心血來潮時的把Project V三架MS開盒上架。

HCM Pro (High Complete Model Progressive) ,2004年由吸金天魔BANDAI出品。以1/200(約9cm高),基本上本體已經裝嵌好,塗裝亦大致完成,並加入細緻的內部伸縮機械,可以做出多種高難度的動作及姿勢,所以基本上開盒十分鐘便可以能來玩了。1/200雖好像太小了些,但基於現代人工餘時間有限,放置玩具的地方太少,所以9cm高及完全塗裝,簡單好組,即使不是專業玩家也能輕鬆完成,絕對合乎經濟原則。
 
主角是RX78-2 Gundam,地球聯邦軍為了對抗自護而開發的第一架近戰試作型用MS,亦是Project V的最重要的部分,也是聯邦軍第一架配備光束兵器的 MS。作為HCM pro打頭陣的RX78-2 Gundam手工方面可说非常精細,不單有高精密度的刻線和內部零件,更可做出許多高難度的動作,随附有Gundam的基本武器,包括雷射槍、雷射劍兩柄、火箭炮及盾。不滿的是雷射槍、火箭炮與手相連,不能單獨外掛。
 
配角一RX-77 Guncannon是中距離砲擊戰用 MS。與RX78-2 Gundam 同屬使用核心系統的同期開發產品。由於裝甲厚重,運動性能較 RX-78 差,在原著中作為Gundam的支援MS。Guncannon是此系列的第三弹,除了保持高精密度之外,更可以做出招牌動作「伏地射擊」,肩膀兩炮升高時可以看到內裡的支架。Guncannon的平衡力也十分優秀,可以輕易的穩固地站立著。不滿的是沒有MSV裡的火箭炮供更換。

配角二RX-75 Guntank是長距離砲擊支援用 MS,以舊式渦輪發動機作能源系統(非核心系统)。初期操縱和火器管制分屬不同系統,因此需要有駕駛員和砲手兩人密切配合操作。直到戰爭後期才改為單一系統。作為HCM-Pro第五彈,RX-75 Guntank身形比較龐大,車體的可展示內部的部份之外,駕駛艙也造得非常精細,由儀表版到駕駛員也毫不含糊,肩膀兩支大炮升高時可以看到內裡的支架,手部活動範圍也相當廣。唯一不滿兩支大炮怎樣安放也放不穩,只好用膠水固定。

星期六, 11月 05, 2005

一九八三年的《妹尾河童之邊走邊啃醃蘿蔔》

己经是妹尾河童的第九本藏书了,妹尾啃醃蘿蔔,我啃《妹尾河童之邊走邊啃醃蘿蔔》,啃啃啃啃啃啃啃,整個假期都在啃。


p/s 9/23/2005﹣SIC的第一步Kikaider照片更新

星期五, 11月 04, 2005

瑞士餐廳Marché Mövenpick

昨晚与CEO姨姨、姨丈、表姐、表哥一同晚餐。我輩選了沒去過的Marché Mövenpick

Marché Mövenpick源自瑞士Movenpick集團,Marché(发音为Mar-Shay)在法文是菜市场,所以整個餐廳設計是以菜市场為概念,試幻想置身一個潔淨的菜市場,內裹佈滿各式新鮮蔬菜及精挑細選的材料 ...。

進场每之給張护照一張,凡叫一道食物,就盖一个印章,出场照着护照上的印章结帐,护照丢了一張罚RM200大元。走进餐厅,环绕在您眼前的将是装点得像菜市场一样的厨桌,上面摆满了从美洲、欧洲的口味到日式口味样样俱全。

自助式但又不是任吃,不過由於人手不足,食物都需要排隊等上好一会。四個人點了一客牛排、一客羊肩、一客烤鳮、一客鳮扒、一條芝士香腸、一客鱈魚排、一碗炒鮮菇、兩瓶羌汽水、一包黑加侖果汁、一瓶橙汁加五加十共RM160,貴但不太貴。

餐後在CEO在餐廳前骑牛,好不快活。

Marché Mövenpick
Lot G87, Ground Floor, the Curve, Mutiara
Damansar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星期四, 11月 03, 2005

Jan Lam的Album

收到了Yesasia寄來的《軟硬聯盟》、《我撐你》和《三字頭》。離2001年入手那张《林狗--十大杰青》也有好一段日子了。搬了几次家,除了《Goodtimes》与《林狗--十大杰青》,《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車久石更》、《的士夠格》与《Bit Bit Bit》都相继失踪,最可惜的是随《Bit Bit Bit》送的林狗与小绵羊人形也随之失踪。

軟硬天師是在十二年前公司刚成立時,Studio裡一天播四五遍播放的是《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之後喜欢上他们的,之後把卡带唱坏了又再買CD再炸。軟硬天師不算好听的声音、《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出位的封套設計、充滿煙味的Studio、Dtp用的PC、创业時的傻劲是我对1994年的整个印記。我輩雖赶不上軟硬最輝煌時代,但近期常到叱咤903听林海峰的声音專欄《维园阿伯》,Download了《林海峰是但嗡發花癲》的Podcast,从中体会红极一时的軟硬。

林海峰的Album在大马不算容易找,《我撐你》也是早些年前在Tower Record有見過,但當時由於封套被拆過而不買,之後便一直不再见其踪了。这张专辑中林海峰展现了一贯的随意与不羁,融合众多风格玩音乐。
此碟的音乐全在台湾制作,更找来十位不同的本地及海外音乐人或创作人合作。另外《三字頭》与《軟硬聯盟》至今在大马没過上架。

《三字頭》封套由劉米高設計的Lamball在假草皮上,全碟共收錄十二首新歌及一張收錄了「林狗盃」足球賽實況和多支MV的DVD。<细路哥 II>,一支簡簡單單的木結他伴奏全程三分多鐘的獨白,说出了整个三字頭的悲酸,非常Touch,喔,我也三字中了。

趁著林海峰推出《三字頭》,他們昔日效力過的新藝寶唱片公司把握時也發行了他們的精選唱片《軟硬聯盟》,唱片的封套和內涵都設計成一盒模型般。收錄他倆在軟硬和個人獨立發展後的三十二首精選作品,年代跨度甚遠,最重要的是,再一次擁有失去的回忆。

星期三, 11月 02, 2005

再見了女傭Y

今天送走了在我輩家服務了十六個月的女傭Y,比合约早了八個月。雖然明天是回教徒大日子開齋節,但也只好忍心的送上此大禮。

當初請女傭是为了CEO,那大爺需要人服侍,而女傭Y也算是勤快,開始時也還算听话,還常言道「有女傭真好。」对,每天服侍CEO,煮洗燉炆洗摺熨,刨刮切批,煎炒焗蒸拖抹放,幸福極。

但随着日子久了,問题開始浮現。在人情上也許在異鄉工作寂寞而特別需要男女感情,但在女傭專业上男女感情是天地不容的,合约中在两年服務間只能在工作或爰情二選一。

再見了女傭Y,接下來是如何面对沒女傭的日子。

星期二, 11月 01, 2005

可愛的小刺猬T. Porcupine

早前巳領养了一隻米白色的T. Porcupine,一直寂寞的在餐桌上。今天CEO母親良心發現,領养了另一隻黑色的T. Porcupine让牠們有個伴,不再寂寞。

T. Porcupine是背上有絨毛,身體是皮質小刺猬型的圓筒衛生紙容器,與人气商品T. Dog、T.Pig皆出自於雜貨設計品牌LUFT。

LUFT(德文意思是空氣)是由香港的 Semk公司所建立。Semk是2001年在香港成立的設計公司,研發許多超乎目前生活慣常性的雜貨作品,因此大受矚目。